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October 25, 2018

动物世界


这电影其实就是Kaiji 的中国版!然而我必须要告诉你,这个版本比日本的好太多了!

以前的时候,我会看Kaiji 的原因莫过于我的老师推荐。可是看完后,很多的人,包括同门也觉得不好看。演技浮夸,剧情薄弱。但是中国版的改编有点出乎意料!

首先,它加入了些许的爱情元素。是的,爱情元素可以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因为男主角根本就是一个鲁蛇,靠着青梅竹马的救济来度日。而且男主角另一个特点就是,一旦情绪波动,心中有个小丑会自行出现幻想,并解决它眼中的怪物。

虽然CG 有点过火,但这给观众知道,这主角有着什么样的个性!这和Kaiji 里的男主角,没有什么个性是有很大差别的!

经过被朋友被判,于是就来到了整个电影的高潮所在,赌博!赌的是剪刀石头布!儿戏?你必须在4个小时内赢得比赛,而且你这和盲目赌博没什么两样。具体的内容,还是你自己看吧。

我认为比较有意思的是,主角是一位数学高手!这再次的把日本版的彻底的比下去了!

首先,比赛的过程通过数学来展示,为何主角会这样的推理,采取这样的策略等,都有简单的介绍,而非单纯的显示自己无能。当然你可以说,日本版的更加的鲁蛇,所以没有中国版的那种主角光环。

不是的,鲁蛇没问题,而是演技根本达不到要求!我印象中,日本版真的是在等待奇迹,而这个则是慢慢的参透所谓的动物世界的森林法则,但他却不被污染!这就已经是宣示出英雄的决心!

即使俗套,但这与人类的英雄之旅是一样的!我们都很容易深受感动。

最后的结尾,虽然不出所料,但依旧埋下伏笔,会有让人继续要看下去的理由。可是,Kaiji 就真的没有让我有这种欲望。

动物世界告诉我们适者生存的原理,可是来到人类的世界,你除了生存,还有更多的事情值得你的维护。而这就包括了,我们人类的正义与友情,还有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