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9, 2018

无双


这电影其实在上映前的2天前才知道它的存在。看了Trailer 后,心中觉得不错,但还未让我有冲动非看不可。直到我的朋友,老师们看过都一致的赞不绝口后,我也不顾一切的去看。

真的很赞!完全没有失望!虽然结局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但总体来说,无论节奏,剧情,高潮,翻转都做到很到位。里头演员的演技也真的很好,如郭富城的演技是越来越好!

电影讲述的是艺术家的唏嘘挨饿日子,但却遇到一位自称作高度仿真画的生意人,他自称为画家。根据他的说法,只有自己的位置摆对了,才会有出头天!然而这位生意人却是做假钞的商人,需要这位艺术家的高超画艺才能制造出超级美金!

刚开始当然是蜜月期,彼此欣赏,但后来才发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画家的掌控下,而且画家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完全不择手段!这包括打劫和杀人!

如果你以为这电影只是纯属那种内讧,然后撕裂,接着报仇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电影总共有2个Twist!一个是很多人都猜到的,即使如此,也不会觉得很平静,而是觉得果真如此,但还是觉得震惊!另一个则是大家应该都没猜到的,只有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为何电影的名字是《无双》!

由于推荐了这电影后,也有一些Group 会说,这电影其实向《fight Club》和《The Usual Suspect》致敬。但电影里其实也有着向《英雄本色》致敬的成分。因为发哥手持两把机关枪扫射的时候,简直就是当年的Mark 哥嘛!

可是这电影也是有不逻辑之处的,也算是一个小败笔吧。我们很多人有不同的猜测和推理,但是也没有很合理的解释。不过,整体表现太好的关系,所以就可以忽略掉。

电影里有两句话很值得玩味。第一个是:有心,假货也做得比真货好

第二句是:不是因为女人而做事的男人,没有一件事做得好

我认同第一句,只是第二句就...。你们认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