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October 16, 2018

与神同行 2


这很明显就是继续上一集的续集,不过这次的主角却换成是这三位的阴间律师团!这续集就是要把前因后果,一次过给揭开!

很多人会因为比较第一集,所以会觉得不大好看。其实我个人观点则是,这是完全不一样的调调,所以自然无从比较。第一集主要在描述地狱里的情景,示范如何审判一个人,从而揭开这个人在人间的所作所为。当你知道一个人居然这么的正义,有爱心,而且完全超乎想象的好,自然能博得你的热泪。

然而这一集比较倾向于推理。究竟为何律师团会认为他被谋杀,而非死于意外?为何阎罗王看到自己属下偏私,却没有出面指责?放心,这不是什么高深的推理剧,只是通过一系列的故事和剧情来揭开的普通悬疑片。

感动程度当然下降,但重点放在这些律师团的身世,而且也接触到阳间的一位守护神,继而通过他的口中得知自己的身世,也明白这背后都是冥冥中有安排。

我看法是,既然改掉了电影的走向,就要多着墨在推理上,只是编剧没办法弄得很吸引,毕竟人物太少了,很容易就可以猜到谁跟谁的关系,什么样的恩恩怨怨完全不需要高深的推理也可以知道。

我会认为这电影其实可以不用特地作一个续集,要是在第一集的时候别留住那个伏笔的话,我想是很完美的电影。我并不是说这一集不好看,而是完全的不同曲调。观众会因此对此容易感到失望,因为无法找到当时的那种哭到失禁的感动!

只是,要是你要因此有个完美解开心中的疑惑,那么你就必须要看。虽然最后的所谓的彩蛋也被我猜中,但心中还是觉得有起鸡皮疙瘩的感受的。不难看出,编剧其实还是很用心,只是可能太快的推出这一续集。

要是这续集迟一两年,修改后再推出,会否更不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