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Funding Society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什么是P2P 借贷呢?要是你不知道,你就真的要好好的留意和知道这个Fintech 的投资平台了。

P2P 其实就是Peer to Peer 的简称。简单来说,你可以成为合法的借贷者,除了银行外!传统意义上,我们储蓄在银行的钱,就是银行借贷给其他人的资金。然而利息却低得离谱,银行才是最大的赢家!

可是来到这个新时代,普通人在网络的帮助下,已经可以取代很多传统行业下的东西,包括银行!首先,不是每个人或者公司都可以通过银行取得借贷,所以有潜力的行业可能因此而没落。

那么,要是这个风险可以平分给很多人来说的话呢?那就是我要借100万,但你肯定(至少目前来说)没有,那么我可以找很多人来支持我的计划。假设有些人只是要小额借贷(最少100块)也是可以的。利息大约有多少呢?

少说也有10多巴仙啊!只是请注意,一切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看到那么高的投资回报,也请记得,这也是高风险的。比如说,商家无法如期的偿还贷款,跑路等都是可能的。

这个平台就是大马的Funding Society 平台。其实本地也有其他的P2P 平台,只是我看到很多人都投资在这个,基于安全和信誉的关系,那就选择这平台。

过程其实有些麻烦,主要是为了对付洗黑钱。所以会要求你的身份证,银行户口,还要经过哪些什么反洗黑钱的机构来调查你的背景。十分麻烦!原本只是需要2天,结果却搞成大约2个星期。直到前天才成功的申请到。

而且很快的,马上就有新的投资项目要求借贷。至于你要投资多少,完全由你操控。这个平台是无法动你的钱,钱是由其他机构来监督。由于他们也需要维护他们的名誉,所以会尽力的让你的钱安全。

投资在这平台有几个好处。首先,你投资在一个公司,有助于本地的实体业建立!第二,你可能就是某间公司的伯乐,谁知道你投资的就是另一个阿里巴巴或苹果?

第三,你的风险被分摊,不像股票那样。股票也可以小额投资,但回报率却没有P2P 来得高。主要是股数很大量,除非你买很多且低价买,否则你赚的不多。但P2P 有固定的数额,你视乎自己的风险承受力来投资,加上也有说明多久可以拿回这些投资回报。

只是,正如所说的那样,风险也是高的。中国也是这样!之前这些平台也是风风火火,可是这年就草木皆兵!原因是很多的平台都是借着P2P之名来圈钱,之后就跑路。搞得很多投资人血本无归!

我是认为在这个科技的新时代里,我们是应该理解且知道这些东西的操作原理和实际去体会下,否则等到所有人都涌入时,基本上已经少机会了。

至于这是否真的那么好,等我下次给各位报告时,再告诉大家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