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May 28, 2017

奇闻收集

其实这么多年来,自己也想写一本书,但是自己的写作能力并没有很好,所以也犹豫很久,加上题材也是很广(我的部落格就是杂七杂八的内容大熔炉),所以迟迟都是在想着。

要是有长期追踪怪才的读者们,应该是知道怪才其实一直都有写一本书的,只是要收集的资料实在太庞大,所以目前一半也未到。真是惭愧!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怪才从未放弃,只是遇到好材料,就把它写进去,所以进度慢也是合理的(找借口)。

自从发明了《内在智慧卡》后,就想在为自己创造一些新东西,于是就想到写书这部分。然而第一本书都还未完成,就想着第二本?于是我要想出不一样的内容和方式!

想了许久,让我看到一丝曙光!那就是收集奇闻!但不是坊间的那种什么神秘事件,而是关于心理学很有趣但不可思议的研究结果!

那么我给大家一个例子吧。

在一间单调的房间里,说谎者的能力会降低,而且更容易被人识别出说谎,对比在更丰富的房间!

当你看完这一研究结论,基本上你应该会跟我一样,觉得不可思议!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抱歉,这本书应该无法吸引你了。

但如果你跟我有着一样的情绪,那么这本书应该可以让你简单的学习到一些东西,而且也会附上一个简单的结论。但却不会解释为什么,毕竟这本书算是给忙碌人士的一种简单的心灵零食!

我也不知道这样的书会不会有人买,但是我觉得毕竟还是要试试才知道的。虽然说没有解释为什么,但绝对会附上研究者的名字和文献来源,以便读者们可以自行搜索和阅读。

我打算收集多少个心理学奇闻?我想至少要有100 个吧!没有的话,也应该要有50个!这样才配得起心灵零食的雅称嘛!

2 comments:

  1. 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现在属于在筹备中啦。谢谢你的期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