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4, 2017

读书会之初

是的,在昨天我也办了一场读书会,鼓励学员们一起阅读,也拉拢了一些其他阅读爱好者,一起共襄盛举!

我们一共有10个人,分享10本书,每人大约30分钟,包括Q&A。时间上算是紧凑的,而且大部分人都很聚精会神的聆听彼此的分享。没有很深入的问答,但却知道了很多本书的存在和精彩!

10本书

基于一部分学员是推荐小说,如《求魔》和《伊岚萃》,可惜我是真的不知道作者是谁。只是学员他们都能延伸出属于自己的结论,感想等,我就觉得满足了。毕竟他们都很少阅读和做笔记,所以这是一个开始!

分享《求魔》学员

小美女阅读后的《伊岚萃》分享

一些书籍的确让我觉得惊艳的如《Animal Farm》和《人间失格》。前者是通过隐喻来描写政治格局,相当有趣!后者则是相当沉重,但依旧能看出每个人几乎都有想要拥有的东西,但却无法得到。我想应该是没有正确的方法和适当的鼓励吧?

Animal Farm》的分享

她“失格” 了!

还有的就是我的同事分享他的拿手爱好,摄影和昆虫!他说了一句让我感到很震撼的一句话,“拍摄昆虫让我变得谦虚‘!哇!原来我们人类一直以为高高在上,但为了拍摄昆虫,你不得不低头,与它们一样,方能看到彼此!

昆虫世界妙不可言!

还有的是一位学员分享了一本很出名的书,《24个比利》!我虽然知道这本书的存在,只是我没有太大的兴趣来阅读。但学员可以很简单的把很多人的目光吸引过去,让更多人对人格分裂有更好的理解。

分裂的状态中...

各位是否知道谁是圣女贞德么?我是不知道的啦,反正这种女人不会在我的考量内!啊!偏题了,这是一位学生介绍的人物。为啥她会介绍这位人物呢?

是信念!她的信念深深的感动她!而且从中学时代就一直对此人做了大量的研究。光是这份坚持就值得为她鼓掌了!

不做剩女的介绍圣女贞德

剧本该怎么写?怎样的人物设定会比较有意思?怎样的场景会让你觉得身历其境?这一切一切就在《你的剧本逊毙了》这本书里!

写剧本的奥秘就在我这里哦

那么大家是否又知道什么是语录控呢?据我所知,那就是喜欢把语录收集起来的人。一位学员就把这本书《我是语录控》介绍给我们。原因是以前是一位烂好人,直到她姐姐送她这本书,让她明白了,一些话真的能触动人心和改变!

她说了一些话如,”做不敢做才叫做成长“;“做不愿做的叫做改变”等词语。或许我们人生里就是需要这些语录帮助度过低潮吧?

可爱学员有着语录控精神

我呢?介绍Social Engineering 这本书。



这次的读书会其实还不错的,得到的评价也算Ok,只是时间上必须掌控的更好,而且有些分享者需要早走,导致无法听完所有的分享,实在遗憾啊!

时间的关系,导致无法每本书都深入探讨,加上大部分分享者都好像没有做笔记的习惯,所以没有戳中重点。但是我们至少明白为何他们会分享这本书的目的,领悟,反思等等。

我会在每4个月里举办一次,这样至少不看书的一年里都会看3本书或以上吧?至今我都已经看了超过5本书了(2017)。所以有心阅读肯定会让自己收获不浅的!

期待下次读书会会办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