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5, 2017

Deep Water Horizon


今年连续看了2部历史灾难片。一部是之前介绍过的Everest,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发生在2010 年的Deep Water Horizon

两者的相似和不同是在哪里呢?且听我娓娓道来....。

Deep Water Horizon 说的是一群在海上钻油塔的工人而面对的悲剧。而当中就是因为海底的气压会导致保护层脆弱,进而必须加强防护,如加水泥等工作。只是上层为了节省成本,而选择忽略这些基本的条件。

于是,悲剧就自然发生了,而且是一发不可收拾!要知道,油气一旦开始燃烧,爆炸是免不了的,所以电影里虽然没有血肉横飞的场面,但突如其来的爆炸,也让很多人瞬间昏迷,撞击等,断腿爆头是少不了的。

男主角虽然是不死之身啦,但受点伤也是应该的嘛。最后这起案件受审,高层却依旧没事!可见这种官商勾结(可能是啦,个人揣测)还是无法让这种人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同和不相同的分别在哪呢?

首先,这两部电影都是历史上真正发生过的事件,都属于灾难,没法控制的。然而Deep Water Horizon 却是稍微可以说,是人性上而导致的悲剧。Everest 属于挑战自我的心路历程,而Deep Water 则属于工作意外。

Everest 里,大家是属于求生意志都几乎薄弱到不行,甚至连睁开眼睛都是极度花费力气的。但Deep Water 却是,主角和其他工人都拼命的要活命,一些场面还看到人性的光辉,牺牲自己去拯救其他人。

Everest 有着更多的内心戏,毕竟登山很多时候就是要登高望远,看看自己的渺小。但Deep Water 只是一群工人,为了糊口但偏偏遇上灾难的普通人。

共同之处在于大自然的力量!一个在高山,一个是海底,但两者的力量都足以让我们人类瞬间变得无能为力!

Deep Water 的确有着比较多的特技在内,但都很真实也合理,而且节奏很快,一些人还不知发生什么事就被突如其来的爆炸给撵晕了,属于防不胜防!但Everest 是清楚的让你知道,暴风雨来着了,你准备好了吗?

看了这2部电影,我深深的为这些工作人员和自我挑战者感到悲伤。原因是,在大自然面前,即使我们的装备如何现今和妥当,要是你就是不幸运的那一个,我们依旧无能为力!

适逢一位学生最近做了一个有关于死亡的展览,因为他突然患了某种不知名的病,淋巴里有古怪,让他思考了关于死亡的东西。

其实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害怕死亡!或许你看了这2部电影,会对你的人生,甚至对死亡有着更深一层的思考和体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