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23, 2017

Portmanteau 混成词之二

昨天说到混成词的一些用法和制造法,而今天就继续吧。

第二个方法是就是把不同的语言混合在一起而已啦。可是你千万别认为这个和之前的一样哦!不信?我就给个例子你吧。

假设你现在看到一辆车在空中翻了半个翻,接着就是掉落。请问你该如何使用混成词来描述该情形呢?给你3分钟。

时间到!我给出我的方法吧。

首先我把车子,空中半翻,掉落当作这次的主要词,而我使用英语和中文作为主菜,当然你可以自由使用任何语言作为你的主菜。车子英文是Car,空中半翻是Flip half in the air, 掉落则为Drop.

我的做法是先将Car 和Flip Half in the air 做结合。但先把特别长的 flip half in the air 先解决,即是为其想出一个新的词。

Flip half in the air. 我就去取为Fipalair 吧。

之后就是把Car 和新词,Fipalair 结合。Car + Fipalair----Cafipalair!

接着就是Cafipalair 跟Drop 做结合。为了简单使用和便于记忆,我就取名为Cafiprop 吧!一句话就可以解释整起事件的真实情景。

记着,这是英文的做法,毕竟要是我们使用中文字的话,那就肯定出现如以下的字体,


如果你坚持不要使用Flip half in the air 的话,也可以使用拼音,半翻那就是 Ban fan . 之后也跟着同样的步骤来做出混成词就行了。

你也可以为了好玩的心情与朋友们一起制作混成词作为你们的密码或语言来沟通。但更为主要的是,你的这种词汇越多的话,其实表示你对某件事的思考更为深入!

为何这么说呢?

要是你之前看过我写的提高维度思考的文章则会发现,语言可能是其中一个管道来提升思维的维度,而其中一种应该就是混成词。因为语言有其限制,但要是语言无法表达的话,那就肯定更加无法描述所以然来。

但混成词就可以解决了这个问题。诚如例子那样,要是在外太空见到一个不知所云的东西(因为我们从未见过),根本没有这个词来解释。那么混成词至少可以稍微帮你整理思绪,找出其中的条理来。

明天我应该再介绍多一个关于语言的东西,而这个与混成词也有关系,但更能扩展文字的限制,让你在混成词的想法和做法上,应该更能得心应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