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27, 2016

部落格的没落

回想起来,从我刚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至今为止都已经接近7 年!而那个时候,写部落格似乎是一种潮流,而且也可以赚些钱。我其实当时犹豫了很久,毕竟要是我一旦开始一种东西,基本上就是没有回头路。

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我依然写着部落格的原因!

可是看看身边的朋友们,以前全都是部落客,但现在几乎全部转战面子书,基本上来说,他们不再是部落客,而是面子客!

但好在的是,很多投资部落客依然写部落格,可能知道比较少人写部落格,所以写得比较多,因为面子书讲求吸睛,速度快的标题。而部落格却可以慢慢的娓娓道来。

面子书犹如快餐汽水,而部落格则如慢火炖熬的料理和入口甘甜的茶!

而且也没有几个可以像我这样几乎每一天都写,内容也可以是多元和神奇的,当然也有一些属于个人感想。

至于为何部落格会没落,理由其实很明显。

部落格资讯比较少。面子书你一旦认识某个人,就会带出朋友的朋友,但部落格需要你花时间去找。方便程度比不上。

其二,部落格都是文笔好的人所写(怪才不敢自夸),而且内容可以很晦涩,深奥。除非是你的忠实读者,否则这个讲求快速的时代,不会有人愿意看这么多和消化不来的资讯。很少部落客只写短短的几句话如发泄文或炫耀文等。

第三我想的是,分享也是一种美德,然而分享的功能不如面子书那样方便。这点的确面子书优秀很多。

第四的原因面子书的Like 或其他的情绪表达,都能让身边的朋友知道你喜欢什么,你讨厌什么等。但部落格却没有这种功能。要是你喜欢的部落客不写出来,你连他或她喜欢什么都不可能知道。

但是,有利有弊的道理很明显。部落格的隐私会比面子书好太多!尤其是那些喜欢打卡的用户,更是毫无保留的告诉别人你去了哪里。

我的才!难道他们真的不怕么?

怪才的一位朋友说了一句很值得玩味的话。他说:任何人都几乎有面子书,但不是每个人都有部落格。所以我会认为部落客比较高级!

哈哈哈哈啊!

无论他这个论点是否成立(其实犯了逻辑的错误),我其实也不会理会。我想的是,无论你是面子客还是部落客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都是知道为何而写,写出能提升别人思想见地,开阔他人的眼界,搏君一笑的文章才是这些社交媒体存在的真正目的啊!

基于如此,我为自己身为部落客而感到骄傲,并在这逐渐没落的部落格潮流里认识了很多的投资部落客而让我收获良多!这些都是面子书里暂时还未看到的效应!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