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18, 2016

师父


这是我在书局看了好几次,只是迟迟未下手,原因我不大喜欢看这种很商业又很课本式的书,所以每次看都翻翻看。

直到某次,我看到好像是故事类型的,于是我就觉得应该买了。因为作者说,他的第一位生意上的师父就是他父亲。而且英文的标题是街头买卖的智慧。你知道的,怪才很喜欢这种街头东西,觉得大学是公式,街头是艺术。

可是当我买回家看后,我发觉原来我错了!他父亲出场的次数屈指可数。

但是,作者用了另外一些故事来表达他要表达的东西,如毛利率这个关键问题。话说由于他的成功,所以有很多刚要创业的人都会寻求他的意见。

作者有很多东西都点到我的穴,如毛利率(Gross Profit) 的重要性,远远重要过营业额(Revenue),只有毛利率才能带动EPS,这就是我一直在股市里有点弄不明白的概念,但《师父》令我明白了。

里头也有提及企业文化的重要性,顾客服务,习惯涨价,寻找你的师父,你的人生规划,你生意是什么等,都是为我上了宝贵的一课,至少对我而言。

其中最让我觉得为之惊讶的是,你扩展生意的目的是什么,而且人生规划比你为什么要扩展生意来得很重要!我一开始很不明白,但经过他慢慢解释后,我接受也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赚很多钱但始终不快乐,原因不在钱,而是在于你没有好好的规划他们的人生!

要是你真的想创业,我想这是一本先调整你思想,之后你再发展如何做生意的好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