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18, 2015

PERMA


PERMA 分别是Positive Emotions, Engagement, Relationship, Meaning & Accomplishment。这可说是关于幸福感很新的研究成果。

其实你仔细看看,很多的幸福感练习都是为了提升Positive Emotions 所做的,如感恩练习,观察自己,做善事等,都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起来。然而,只是正面情绪还不够的。

Engagement 其实就是Flow!Flow 是一位心理学家认为,快乐在于你专注于某件事上,忘掉时间,忘掉一切,全心全意的投入的能量!你是否试过,全心全意的完成一件事情后,心情,满足感特别强烈啊?

Relationship 就不用多说了。无论是爱情,友情,家人,宠物情都是那么愉快,前提是你享受和珍惜这段感情,不然的话肯定是辛苦的。有健康关系的人,免疫能力比较好,比较开心,幸运的事情也比较多。

Meaning 这一块是我多年来都坚信的东西!你所作的东西只有意义能让你永生难忘,而且会自我合理解释成越来越好的记忆。一件没有意义的东西,做来也是浪费时间和生命,可是我想也只有人类这生物会寻求所谓的意义。

意义能超越金钱,时间,空间的限制。如伟大的建筑物!无法以金钱去衡量,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这里的空间是指文化,风土人情的意思。这是否正确我无法证实,但我去到别的国家时,即使我不懂他们的文化,也会觉得有种魄力和感受。这也是为什么艺术家那么致力于完成所谓的艺术作品!

最后就是Accomplishment. 完成一件事情后,成就感是一种他人和自我肯定的成绩单。所以你可以明白为何那么多人会为了一个like 而耿耿于怀,like 就是一种成就感。我也会说,成就感和意义有关联的。

完成了一件没意义的东西,你不会感到有满足感,更不会有快乐可言,对吧?

简单而言,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方程式,幸福感的方程式。要是你能有规律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有意义),全心全意,完成后的满足感,你的正面情绪肯定会提升,你变得快乐起来,也可能会吸引一段好姻缘!

送给你们,PERM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