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暴疯语


我听说在今年的香港颁奖典礼上,这部电影算是大热。后来我看了简单的故事大纲后,就觉得应该也是我的菜之类的,于是就下载来看。

主角是一名精神分裂的病人,但却不知道自己有精神病,结果把自己妻子给推下楼,但因为精神病的关系而不用服刑。经过3年的治疗后,主治医生认为他可以重返社会。但这真的是复苏还是另一个阴谋的开始?

一开始看得时候,抱着是可能是出乎预料的电影,但其实最后所要带出的讯息真的“出乎意料”!不过,这总算是有意思的电影!

至于要我给分数的话,其实这电影也只能得到6/10 而已。为什么?因为这主题有点偏离了,而且跟我的期待很不同。

精神病真的是一种标签吗?患有精神病真的是可耻的吗?精神病是否都是暴力的?对于这些问题,有多少人是懂得答案的?

个人很喜欢这电影所带出的讯息,多关心身边的人,他们情绪化都可能是得到精神病,如忧郁症,燥郁症等。不要轻易的放弃他们,更重要的是,正视自己的问题,而非用理性压抑或理由来掩饰,这其实更严重!

在电影的结尾说:或许精神病就像暴风雨,谁都可能中招,或许这是个永远的不幸,但这并不比其他疾病来得低等和可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