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Blood Diamond


这肯定也是很久以前的电影,只是最近认识的人变得多了,也知道彼此是电影发烧友,所以就互相交换电影,而这部也是交换的电影之一!

顾名思义,这是一部叙述血钻石的故事。什么是血砖石?那就是在战争区里所挖到的钻石,通过走私,以生命来换取金钱的凄惨真实故事!我以前算是知道这个东西,但看过电影后更觉得这些东西的不可思议!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2年的时候,网上其中一个闹得沸沸扬扬的视频,《Kony 2012》?那是主要说非洲大陆里的土皇帝,杀害很多的非洲人。电影也表达出类似的讯息,不过却是反叛军如何杀人不眨眼和训练小孩作为他们的军队!

男主角是一名走私家,在一次的走私中败露,结果在监狱里得知一位黑人挖到一枚粉红钻石,史无前例的大粒和清澈。所以这故事就周旋于如何说服他说出来,如何逃离叛军的魔掌和自己的私心,及如何拯救所谓的危机!

电影里都很一针见血的说明,无论我们如何努力,这世界总是充满着不公,因为太多人视金钱,权利为最终目的!他们可以不顾他人死活,只为自己的钱包着想。可耻但现实!其实仔细想想,这些也算是我们间接造成的!

记得一句话,“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因为我们被灌输喜欢钻石,黄金,所以自然有人甘愿冒险。

要是你问我,这电影很棒吗?我会回答说:很写实的电影,看完后会有点无力,但更能激发我要让这世界变得更好的念头!

血钻石不止说出这世界凄惨的一面,更道出人性的丑陋,但里面还是有人依然相信人性本善。我并非不相信人性本善,但我更了解生存的意义大于善良的重要性!

电影的结尾说,有大约40 个国家签约,不再购买从战争区的钻石,然而决定权肯定还是落在每一位消费者的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