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4个考题

由于未来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做,所以在这几个星期里,有强迫自己思考很多的东西,导致自己也有点吃不消,有种随时要逃避的感觉。

但还好,怪才果然是厉害的!哈哈哈哈啊!潜力或许就是那么一回事,需要强迫才有东西出来吧?所以在这里,怪才有几个问题要问大家,希望大家可以慢慢的思考。这些问题的主要对象都是小学生和中学生,要是你觉得问题太简单,请多多包涵!

我会每一天问一个问题,我所发明的问题也只有3个,而第四个不算是我的发明,只是我从电影看到这一幕,对此很有印象,相信对于创意思考很重要。

那么接招吧!

1. 毒酒问题

5个人一起去探险,不幸的进入一个洞穴里,前无门,后无退路。此时一把声音出现了,说:你们几个都是进入神灵境地的人类。进入这里的,只有接受考验后,才能出去。

在你们面前的6 杯酒,红,黄,蓝,白,青,黑中,有那么一杯就是毒酒。你们的任务当然就是找出那一杯才是毒酒。你们可以问问题来得出答案,但我的回答也只有“有人生存” 或“无人生存”而已!你们5个人都必须一起试,不能只是一个人试。

简单来说,你可以假设5个人分别选了一杯酒来喝,然后询问是否有人生存。

现在你们要如何知道哪一杯是有毒的?

请踊跃的留言,谢谢你!

2 comments:

  1. 如果可以五个人都喝同一杯酒,就一杯一杯问,只要有一杯会带无人生存,就是那一杯了。

    ReplyDelete
  2. 这方法我没想过!哈哈哈,不过这的确是解答!恭喜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