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September 22, 2015

食物生意

人家说,做饮食业的一点都不简单。其实,很多人经常都在我面前说,做这个不简单的啦。我的回答一律是:不如你告诉我什么是简单的,我就去做那个吧。结果没有人可以给我一个答案!

今天要说的纯属我个人感想。因为最近要准备下个月的活动,主题关于幸福感,而且与饮食有关,所以自然的就要准备很多的食物,饮料等。这只是我初期的概念,到现在很仔细的想过后,辣块妈妈的,原来很多东西要准备耶!

首先要决定食物就不简单了,幸亏我的学生们可以煮出一些好食物。可是饮料呢?所以我们多方面的设想,结果就选择了一款看起来蛮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不知道会不会一样酱简单的饮料,暂时是要做Fracppucino. 还有就是准备茶, 但茶的总类那么多,要哪一款好呢?还有咖啡要自己磨成粉还是如何?

原本一开始要求其他流动咖啡可以加入,可惜的是,他们不可以,那么就很大可能要我们自己来了,所以才会有那么多麻烦!从以前就不打算要卖食物的原因不外乎成本高,人力资源有限,事前准备和事后处理同样麻烦因素。然而这次会有这样的概念,也不外乎自己想要尝试新东西和跟主题有些关联,所以才有这次的构思。

除了设计,食物外,我几乎都是一手包办所有东西。当准备越多的时候,才发现也有很多的东西遗漏了,结果越来越多的东西要准备!我的才啊!

举例。饮料需要杯子。啊,可是我们有冷饮和热饮,所以要怎么办?结果才“发现” 要两种不同的杯子。好了,本以为已经ok 了,后来又发现冷热饮也需要盖子,好像也需要两种不同的盖子。再后来,也察觉需要袋子!操!只是一个饮料就那么多东西要准备了。所以怪才在此向所有的餐饮业者致敬!

不过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因为我现在不排除在将来会设立咖啡馆,当然也会跟游戏结合的啦,所以现在的麻烦,将会是未来的幸福果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