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2, 2015

强项与幸福感

话说最近我很喜欢研究幸福感的题材,也接触了蛮多的相关资料,而且更发现,我所接触的东西都是彼此有关系的,如游戏,精神病等。而今天我就要介绍强项与幸福感的研究。

没错,只要你使用你的强项来做东西,你可以更快乐!问题是,你知道你自己的强项吗?

Martin Seligman 认为我们都有不同的强项,而且有24个那么多!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但有一个测验可以帮助你测试出你的强项。请点击这里! 不过首先你必须先注册方能开始测试。

* 在此我要给予告示。因为这测试相当长,共有240题!要是你无法完成的话,是无法给你完整的分析的。谨记!

那么,在24个强项是什么呢?其实它们都可以分成6大类。它们分别是:

1. Wisdom & Knowledge 智慧与知识

2. Courage 勇气

3. Humanity 人本

4. Justice 公义

5. Temperance 自制

6. Transcendence 心灵

因为要写完24 个特质和强项实在太多了,所以请各位有兴趣的,请到这里点击看看吧。

其实这跟我之前所说过的一样,“幸福感在于你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然而能够使用自己的强项来做喜欢的事情更是棒透了!所以,要是你本身有天赋,加上你也是对本身天赋的东西感兴趣,你简直就是如虎添翼!

昨天怪才才做完这测试。原来怪才最高的得分就是智慧与知识这部分啊!哈哈哈哈啊!怪才本身喜爱学习,阅读更是不可少,思考也是几乎每天都会做的事情,所以这部分得到高分也不算意料之外!而且测试结果也表明了,怪才不喜欢重复做同一件事情,因为很容易无聊!

之后的强项是好玩和幽默!这也是很明显的特质啦,不然怎么讲栋笃笑啊?我个人很爱玩,不然这1年多怎么玩了那么多的游戏和发明了几个游戏呢?

其余的,怪才就不要说了,反正也不错的就是了。这究竟要说明什么呢?就是要你认清自己,然后去做适合自己的东西!

我们很多时候问别人和自己,“我究竟要什么?” 或许从今天开始,你可以问,“究竟我的强项是什么?” 然后才找相关的工作和兴趣,我相信这会比苦苦挣扎来得更好。当然,你绝对选择辛苦挣扎以换取成长和成功,而且这种案例也比比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你选择哪条路,都必须知道你究竟是属于什么性格的。

今天其中一位部落客,水星熊分享了一篇文章。说明了了解自己性格才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同理的,即使你喜欢挑战自己,也要看看自己能否承受失败后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我会选择成为股息派的一份子,因为我比较懒惰,也比较喜欢长线,比较常情嘛!

这就好像与测试成绩有点出入了。非也!测试是说明我的强项而非所有东西都是如此。比方说,你喜欢吃苹果,但并非什么时候,任何场合都吃苹果的。所以我爱新鲜是在思考,电影,游戏等,但对感情,投资,热情的东西(我的5大兴趣)都是很长久的!

认清自己,找出强项,配合相等的工作或兴趣,这也是一种寻求幸福感的方式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