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 2015

心理学的思想实验

这其实是我自己想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否有人做过,如果各位读者如果知道有什么心理学思想实验的话,请告诉我哦!

好了,现在就说说我个人的版本吧。

我是利用心理学的原理变成故事,并要求学生们加以思考,而且先用自己的观点来思考,稍后才加以解释。所幸的是,反应也还可以。

牵涉的有增加小费,减少用电量,减少犯罪,诚实,幸福感,教导如何折磨别人,潜意识销售,爱情等。每一个故事和难题都有心理学原理作为证据,并不是我自己乱掰的。

而最后,为了要解释如何让一件物品具有神奇力量,于是就现场表演了一段,结果当然他们也不懂怎么做的。经过解释后,他们才恍然大悟!可见即使这么简单的东西还是一样可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这算是一个新的突破!以故事带动思想实验,并要求他们每一个给予一个答案,而非只是简单的给予他们答案,所以希望他们可以学习到一些新东西,更重要的是把心理学实行在日常生活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