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3, 2015

机会与命运的微妙关系

你们当中有多少人是比较相信命运,而有多少人是选择机会?而我,怪才会比较相信机会,而机会与命运是成正比的!

为何我这么说?不如我给个简单的比喻吧。

我本来是一贫如洗,可是有一个特别关照我,并问我要不要学习经商。而我就踏上了经商之路,认识了很多人,结果我的命运改变了!这是机会吗?

然而你可以驳斥我说,为何就那么一个人特别关照你?为何不是其他人?其实,这样说也是没错的,然而我要知道的是,当你真的有机会的时候,你把握得住吗?

其实我要表达的是,机会几乎无处不在!而且这跟命运好像没有多大的关系,主要是你有没有观察周围而发掘出绝佳的机会。但也别把我这句话当作金科玉律,因为观察力这些东西跟你的成长环境,教育也是息息相关的。

那我这不就是自相矛盾吗?是的,我想要做的就是如何打破这两者的微妙关系!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有能力者先做那个提供机会的那个。只有你们先走,才有机会发掘其他有才华和能力的人。我的意思除了举办比赛那些节目秀外,因为也不是每个家庭可以看报纸或上网的。

那么深入某些地区去发掘,根本上的改变他们的认知。相信自己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通过别人的认可,有证据后才会发展出的信念。要他们相信自己,就要我们这些有些许能力的开始!

那么,你就成了别人所谓的贵人了!而你改变了别人的命运和自己的命运了?那么谁开始了机会和命运呢?我想,这都不重要了吧?

要是我无法改变命运,至少我懂得机会的操作。当我把握机会后,就有可能改变原本的命运!当我改变自我的命运后,我就提供其他人机会,改变他们的命运,而他们也会秉持着提供机会给别人的贵人!

社会变好了,基本上提倡机会的人更多了。观念不同了,能做的东西更多了,国家命运也不同了!

或许命运和机会是一体的,但只是不同的时间里,观念的作祟下,变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东西!无论如何,你喜欢命运还是机会,重要的是你能够抓住能够改变你命运或机会的这两个元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