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15, 2015

零风险

几日前,一位许久未见的朋友打电话来问我一些事情,就是关于最近蛮红的投资,Forex. 他问我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我就说了一些我知道的和更多的感概。

其实Forex 究竟是否合法是众说纷纭,我暂且认为是合法的,好吗?投资的每一个都会说,不要去投资一些你自己都不知道这公司究竟是干什么的。因为我试过,结果真的亏钱!那么,Forex是什麽呢?

Forex 是外币买卖,通过网上系统来做买卖。要是你不是对经济,国家动向十分了解的话,你随时可能亏大钱!我的一位朋友试过2个小时内亏2000 美金!你可以忍受的了吗?你是否有这样的资金来做这样的亏损呢?没有的话,请自行研究和负责!

最可笑的是,那位介绍他的朋友,竟然说是零风险!天啊!即使最安全的储蓄,我也不敢说完全没风险。因为你的储蓄也可能突然无法提款(希腊不就是一个好例子么?),或者你的货币变得没有价值(马币就是一个好例子),别的国家不要换,你的1000万也突然变成100万,不也是一种风险么?这种可以大起大落的外币买卖竟然零风险?

原因有两个,一就是他自己受骗,二则是他骗人!

我是相信,什么投资都有风险,更重要的是,无知把风险提高到一个无法预测的境界!其实要是你不知道如何投资,参考一些前辈的话,你或许有所领悟!

如,房子是保值的,黄金是保值的。要是你的能力许可的话,就买房子去吧,要是没什么能力,买黄金保值也可以。但要是你认为有一项投资真的完全零风险,那么我只好祝福你好运了!

据我所知,要是一个组织类似MLM (Multilevel Marketing),就是那种人拉人那种金字塔传销的那种方式来推广Forex 的话,我会劝你最好不要!因为这种方式最后可能会沦为你去拉人进入该组织会比你在Forex 做买卖更赚钱!

我在此奉劝大家,没有任何投资完全零风险!真正你觉得零风险的,就只是你认为的一种错觉而已!能减低风险就属难得,没有风险?那是所谓的神才能跟你保证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