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7, 2015

友谊与金钱

最近蛮多的人来见我,需要我的建议。我一律说:我收费的。我的朋友二话不说就说:当然,怎么能要求你免费?

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何要收费?

昨天也有一位学员说要找我治疗。由于她已经毕业了,我的工作是应付那些目前的学生,而非之前的校友。要是在治疗的当儿,有别的学生要见我,我应该离他而去吗?那不也是违反了辅导精神之注重你的客户吗?

所以,我也是提起了这个收费的建议。她也蛮可爱的说:那以后找你不就很商业了么?

哈哈哈哈啊!我想她根本搞不清楚当中的差别吧?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不计较很多东西。基本上我介绍你玩游戏,甚至看着你们玩而自己没得玩,也毫不埋怨。请你吃东西也是蛮经常做的事情,因为我珍惜你这位朋友。

可是,你不能籍着我们的友情要求我做这个,问这个,只是说声谢谢就算了。这样可不行,因为这是我的时间,我的专业,你需要为这些专业而付钱的。

简单来说,假设你是从事软件编写,我不能说,我们是老友,免费的给我吧。要是每一个都这样做,你肯定需要破产了,不是吗?

我可以给你友谊价,但不是免费。我尊重自己的专业和时间,所以我也一样尊重你的时间和专业!

话说我认识了10多年的朋友,星期六晚上来找我,询问我的一些专业,要求我给他上课。我答应了,并说了价钱,他也答应了。而且临走前,我交给他一个信封,说你喜欢放多少钱给这次的对谈,随意。

之后我回家看,他放了xxx 块!我心里非常的感激他,因为他给予我的专业和时间的尊重!

所以说,要是你要找我谈天说地,我无任欢迎。但要是需要我给予免费辅导或催眠,我只能说,对不起,我并不是你要找的人!

尊重自己的时间和专业,是对金钱的尊敬,也是你我尊敬对方的方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