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21, 2015

收获甚丰

很多年以前,我曾经扬言不要再去本地的书展,因为没什么书可以看。但今年,抱着不如就去看看再说的心情,结果收获蛮丰盛!

可是,千万不要以为这次的书展真的很多书。不是的,这是因为我没有买书的关系,一些书在别的地方没有,可是Kinokuniya 又比较贵,所以一直没有买。所以我看到后就马上的买下来了。

我买了些什么书呢?

说故事的两本,分别是如何写剧本和为何小说可以影响你。这是因为我认为说故事的能力实在太重要了,所以就必须多加研究。还有难免就是心理学的书籍啦!真的是一日是心理学,终生都与心理学脱离不了关系!

还有就是之前要买但却错过了的《僵尸趣闻》类似的书籍。因为本身很喜欢这些神秘事件(因为我是神秘主义者啊),也自然的对这类的东西感到十分的有兴趣。

还有的两本是跟如何创立生意有莫大关系的书籍,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资讯。还有另外一本就是昨天跟大家介绍的理财书籍啦。

每一次的阅读都带我换上全新的视野,沉浸在那个人的观点里,慢慢去消化,分析,理解,在化为自己的养分。我很多的知识,想法,创新都是通过阅读,看电影得来的,只是最近多了玩Board Game 学习而已。这不就是所谓的学海无涯,唯勤是岸么?

然而,书展的书籍还是很大部分是关于小说,翻译文学。我并没有说这类的书籍不好,只是书展能否考虑引进一些类似学习,学术性质,分门别类的归类,而不是这个出版商有的书就放在一堆。建议可以设立专柜,心理学的,文学的,商务的,经济的,医学,体育等。这样就可以看出那一些是目前大马人喜欢看的课题和专业分布了。

看来,我又要再次的火力全开去学习更多,迎接更好的自己的日子再度来临了!

2 comments:

  1. 我在这次的书市也是收获颇丰!怪才兄是否也买入了《马来西亚菜鸟创业全攻略》?我读完了觉得很不错!

    ReplyDelete
  2. 尧兄,我没买到这本...,太可惜了!

    我也看到你的部落格分享囚徒困境,赛局理论,很棒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