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0, 2015

只用10 % 的薪水


这本书是我在昨天的书展看到,然后买入,接着就开始阅读,今天就读完了!不是我厉害,而是很多的道理,都是那么的直接,那么的明了,要是我酱都不明白的话,那就有负怪才的名声了!

好了,这本书就是《只用10% 的薪水,让全世界的财富都听你的》(好长的名字)。里面的内容都是利用故事来表达一个观点,一章就只有那么几个建议,都浓缩在故事里,所以读起来很容易明白,也觉得津津有味。原来我之前所分享的几则理财故事,也是出自这本书。

而截至昨天为止,原来这本书的历史竟然是80多年前的资讯,那么这些资讯是否还管用呢?

对怪才而言,依然非常管用,而且原来我也一直在默默的实行着,不是因为我厉害(这也可以是原因之一啦),而是道理就是那么简单的东西!一件事的有道理,不会因为时空,人物的变迁就变得过时,反而显出它的真正价值!而这一切对我而言是有着深刻的体会!

那么,该如何成为富翁呢?

故事里的主人翁(有好几个),阿卡德先说了几个很简单,但实行起来却需要毅力的方法。

1. 把工钱的10% 先存起来

- 这个我想我已经做到了!的确会看着钱越变越多,也感觉自己能掌控生命和不为明天而感到忧愁。

2. 减少消费

- 这个概念在本地非常的重要,因为那些政府的关系。但这依然是我们爷爷奶奶那个年代所做的事情,而且先把需要和欲望搞清楚,不要被欲望牵着走,因为欲望是无法满足的!

3. 投资

- 投资是目前很多人都很关注的课题。你必须让你的钱生钱,创造被动收入,即使你无法工作,也一样为自己带来源源不绝的收入!

4. 风险评估

- 你总不会把钱交给街边卖彩票的人帮你投资吧?把钱交给信誉良好,经营有道的人才会帮你减低风险,并确实的为你的钱增值!

5. 买件屋子吧

- 我想,拥有自己的房子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原因是很简单的,因为这是能增值的财产,将来肯定会增值的东西。除此之外,也是一个温暖家庭的栖息地!

6. 为未来做准备

- 天有不测之风云,花无百日红这句话大家也都耳熟能详,那么为自己未来做更多的准备,如保险,医药卡之类的必须确保做到。也记得设立遗嘱,这样你的家人才能在没有你的情形下依然可以安然度日。

7. 增值自己

- 你永远无法确保自己这份工作在将来会是如何,也不知道以后还需不需要你的存在。所以时刻的增进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时刻紧贴这个领域的动向,方能确保自己可以有工作。没有工作,谈何投资?

除了以上的7 个建议外,也有谈及如何还债,为何辛勤工作是让你翻身的机会,幸运究竟是什么,及早做好保险的准备等等。这些简单明了的建议,实在是让我获益良多啊!

其实这些道理,很多人都知道,但确实执行的,恐怕比较少,因为欲望太强大了,而且商家也都做出很多的诱惑举动,如大减价,别人有,你也要有的心态,会花不少钱。然而等你如何花还是那么多钱时,你才是真正的有钱人,因为你懂得享受生活,也懂得让钱为你工作,这才是写意的人生!

及早开始投资理财,道理其实这么简单,所以记得,大道至简!巴菲特说过:投资是要连傻瓜都可以明白的简单算术。富爸爸也说过,其实投资是很闷的,只是来回的重复做同样的机械式举动,然而这些看似很闷的举动,却可以让金钱的威力彰显出来,继而推动世界,让整个世界都可以蓬勃发展!

大道至简,投资就先从阅读这本书开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