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15, 2021

Wonder Woman 1984


虽然说Wonder Woman 不是我自小就喜欢的英雄,但是自从在《Batman Vs. Superman》她的出现后,我发现她实在太帅了!至于我是否就此喜欢上Wonder Woman 呢,还是没有。

只是女主角实在太漂亮了!在这一部《WW1984》更是如此!

这其实很多人都说蛮闷的(其实也真的是),但却带出不同的讯息。至于为何选择把时间放在1984 年,我想是当初的设想让人觉得很美好。科技,人文都史无前例的强,除了当时美苏冷战。我从画面都可以感受到,当时人们对世界的期待。

扯远了,先说剧情。

女主角依旧单身一人担隐匿自己,直到她新来的同事才带来变化。对方是一名类似考古鉴定师,却带来了一块类似石头的不知名物件。从不知名的石头上,出现一行拉丁文,意思是许任何一个愿。

女主角就很自然许愿希望见到自己的爱人;而新同事是一个不待见的人,所以她羡慕女主角的美貌和自信,所以她也许愿了。不过这个东西,大家都以为是一个美好的心愿而已,却不料却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想很多人觉得很闷得原因是,剧情有点拖,加上女主角爱人复活的关系(是的,石头是有神奇力量),所以要聚焦一下他们的感情戏。因为她爱人死在二战时期,所以女主角要好好介绍这个1984 年的世界给他认识。

单单他们这些甜死观众的剧情就至少有20-30 分钟了。还有一些不逻辑的画面,也就占据了接近45分钟吧?

后来大家终于明白,这块石头虽然能让你愿望成真,但必须用你的东西来交换!女主角见到了爱人,但却渐渐的失去了神力;她同事也获得了魅力但失去了当初的善良和单纯!

这电影让我们明白,你所做的一切,都有一个代价的,只是你愿意放弃你得来不易的愿望吗?

当我看到最后的世界末日般的情景,其实我就有点觉悟了,方才明白,你的愿望有可能对我产生极大的影响,反之亦然。世界的不太平始源于大家的自私,而没有考虑别人。要是一个个慢慢来,或许纷争不会那么多吧?

结局不算是完美,但至少是一部能够让你反思和深刻表达感受的电影。当女主角逼不得已的要放弃自己这个唯一的美好愿望时,真的感到太揪心了!这是否也说明了,你要做英雄,牺牲巨大是无可避免的?

让世界变得美好,还真的需要大家同心协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