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26, 2021

Soul


其实一开始我根本不懂有这电影的存在,但后来在FB 看到很多人不约而同的分享这电影,于是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查了一下,才发现是去年的电影。准确来说是Pixar 的动画片。不得不说,Pixar 这几年的动画,除了技术成熟外,剧情更是一等一!虽然说主要给小孩看,但对成人来说,这依旧是当头棒喝的好电影!

男主角是一名热爱音乐的人,总是梦想可以站在舞台上发光发热。可惜现实中的他只是一名教师。终于有一天,他有机会跟一名女大师在台上共同演奏!他实在很高兴,可是却在太兴奋的情形下,掉进一个地洞,死掉了!

很讽刺吧?于是他在一个介于投胎转世前的空间里呆着。这里就显示出Pixar 的独特创意和构思,他们不把这种地方描述成恐怖的地方,而是一种柔和,和平及学习的氛围。这地方还需要你找符合你热情才得准投胎!

在这里,男主角千方百计要回去,毕竟他等待这个时刻太久了!好在又真的有漏洞出现,让他可以回去。就在这个地方,他认识一个“灵魂‘,一个呆在这空间接近上千年,却害怕投胎的灵魂。他们一起回去,结果阴差阳错下,男主角的灵魂跑进去猫的身体;而独孤灵魂却跑进男主角的身体。

没办法下,变成猫的男主角只好带领有着自己身体的朋友,赶快收拾及赶去演奏现场。这一路上自然有很多闹剧发生,而孤独的灵魂却在一连串的事故里,渐渐的感到,生而为人似乎不是什么坏事...。

这故事其实不会有着什么深奥的道理,只是浅显易懂的道理,通常都会被我们抛诸脑后,忘记了简单生活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男主角在完成了演奏后,他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幸福。那位大师对他说了一番话,她说:有一条鱼说要寻找海洋。可是他爷爷说,这里就是海洋。小鱼坚持的认为,我们这里只是水,我要寻找海洋!

我们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吗?

在这里我剧透一下。结局时,掌管那个空间的人决定给男主角一次重生的机会,他问:这一次你会怎么生活?

男主角回答很妙:我不懂,但我想这一次会活得很不一样!

我们都不一样,所以没必要跟其他人比较。活好这一生,比什么都重要!但愿你能认清自己,让自己变得独一无二的灵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