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anuary 29, 2021

An Interview With God


这是一部我始料莫及的电影,但看到前面的10分钟就觉得不错,毕竟能让我专注的看戏,肯定是内容能够吸引我。

从标题来看,你应该猜到这是与神年有关的。男主角是一名记者,刚从战乱的阿富汗回来,却面对婚姻问题。他出轨了但却不懂该如何弥补。但今天他需要采访一个很特殊的人,这个人称自己为神!

整个访谈需要分成3 个部分,每次30 分钟。当受访者说自己就是神时,自然会引起很大的反应,继而文很多的问题。但电影有趣的地方在于,神不直接给你答案,而是采用苏格拉底式的方式与男主角互动。

男主角觉得很奇怪但还是耐着性子去回答问题,但依旧觉得不可思议。

经过第二次的不愉快访谈后,他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需要死亡了(因为神告诉他),而觉得生命很不堪。但是神从一开始讨论关于自由意志以及所谓的救赎是怎么一回事。男主角认为很无稽,但神反问:你是怎样来到这里的?我有Send 过什么讯息给你吗?

此时男主才认为眼前的人可能真的是神!

结局算是很美好的,毕竟这电影要表达的是,神的确无处不在,但却无法及时地给你反馈,但它都听得到。而男主之所以会有这一场神奇的访谈就是他呼唤它的结果!

虽然我依旧是无神论者,但不得不说,这电影很好看,更多的是一种对哲学的反思,以及神在这个时代所扮演的角色,属于很精彩的对话!

希望你会喜欢这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