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12, 2021

MCO 和紧急状态

结果还是MCO 了!虽然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但终究还是好事,我不会感到愤怒,而是疑惑,为啥不早些做呢?

最意外的莫过于今早元首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于紧急状态开国以来,也只有几次而已。没想到,这一次竟然就无预警的公布了!

虽然美其名是为了限制病毒的传播,但更为重要的是,国会不必开会,不能进行大选和补选!因为后门政府的地位岌岌可危,这一招确实帮助了他们。

可是这就延伸出一个很关键的命题,元首可以插手吗?

要知道元首是没有行政权力的,只是象征式存在。但这一次却认同首相的做法,这究竟是值得高兴还是悲哀呢?

别误会,我认同不大选和不补选,只是为啥需要颁布紧急状态,这个我就很不认同了。毕竟,这会导致外资加剧的逃离,而且明眼都知道,这是保住权力的缓兵之计!

Anyway,现在2021 年的第一个月已经开始混乱,或许这是好事,先乱后稳,还是一整年都乱?等我稍后起个卦吧,再告诉大家结果如何吧。

希望大家健康和平安无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