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anuary 28, 2021

餐桌上的伪科学


这本书是我一直以来都想买的,恰好就给我逛书店时看到,而且状态不错,所以立即买下!内容绝对是好的,只是编写的方式就是一个课题,一个解答,所以容易阅读。

所谓的伪科学就是看似有着科学的外貌,背地里却是缺乏科学方法的实验结果。所以很多的坊间关于食物的理论是不是真的靠得住?这名作者以医生的身份以及严谨的调查学术论文,为我们破解许多伪科学。

比方说,椰子油是不是真的有益?断食真的好吗?多吃鸡蛋真的Ok?Keto Diet 减肥都没问题么?这些都是最近几年非常热门的课题,而我除了椰子油外,其余的我都算是试过,目前没什么大碍。

作者不以什么个人意见,而是以学术论文来佐证。虽然我不会完全认同全部观点,然而这样的严谨态度,却是这个时代所缺乏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吃了奇怪的药方,以及乱Share 什么保健文章。

有些课题似乎主要是在台湾才有的,所以我就绕过去了,但一些则是很值得关注的如老人痴呆症,都是目前无法靠食物/药物来治疗的(当然我听过一本书认为可以)。还有就是是否要多摄入维他命药物?我这么多年,真的没有刻意吃维他命,也不会出现什么奇怪的问题。

作者说了一句话,很值得大家好好思考,那就是:均衡饮食,多运动,睡眠充足,身体自然也不会太差!

我们每天吃东西,要是对食物一窍不通,或者自以为是,那么身体有天可能受不了,届时才来处理,或许就太迟了!

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啊!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