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16, 2022

Nope


这算是一部恐怖电影吗?我无法告诉你,但如果纯以恐怖故事来说的话,绝对不是;反而你说电影有着无法自拔的恐怖比较准确。

简而言之,这是关于外星人攻击人的电影!

由于电影里有着许多的隐喻,而且因为导演很喜欢探讨关于有色人种的课题,我很自然的把剧情和隐喻套入这个框架里。但你可以从Youtube 看更多不同人的解说,也可能更为贴切也说不定。

外星人是一种欲望,而你能做的就是不闻不看。为何一切都动的都遭受厄运?因为你追赶欲望,终有一天被反噬。可是,人类毕竟喜欢挑战,所以才有了男女主角要干掉外星人的故事。

什么?这做得到吗?虽然我一直都充满疑惑,但还是期待他们可以。可惜的是,他们依旧都是以人类的角度去理解外星人。那即是领地意识,肚子会饿,有情绪闹脾气。

外星人果真如此吗?

领地意识的话可能暗示当初白人踏上美国土地,进而赶绝土著,但是领土依旧属于土著的。那么外星人认为这是它们的领地,男主角则认为这是自己的地方,说什么也不愿离开。好了,和平共处似乎没有出现。

结合以上种种,领地,有情绪,肚子饿都似乎指向欲望这个看似虚无,但实则深深影响每一个仰望的人!

打败欲望方向有二,其中一种就是不闻不问;另一种则是男主角做的,击败欲望,把自己变成另一种欲望的标杆!

我不确定这样的解释是否正确,然而当看到这种不明所以的电影,自己的偏见自然会自行解释,但几乎我都很享受这种无知。毕竟我不需要什么都懂,安静享受也是很不错的。

这算不算一种忽视欲望的方式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