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8, 2021

Escape Plan


要是你觉得为何一连几天都是介绍电影,因为耍废啊!现在MCO 就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看电影和看书自然就是最佳选择了!

这电影是我在FB 看到有人解说,觉得不错,于是有机会就找来看。结果是...还可以!因为这主要是讲解逃狱大师如何从任何一间监狱逃出来的故事。你可别以为是坏人进监牢,而密谋逃出来的戏码。

非也!这名逃狱大师是专业的测试监狱员。简而言之就是他刻意坐牢,然后用他的方法来逃狱,随后告知监狱长这所监牢的弱点和漏洞,好加强安全措施!很酷的职业吧?与我之前所想的最有趣职业,有着异曲同工的概念!

这名逃狱大师有次被人出卖了,假借测试之名,实则是为了把他永远的囚禁在一个不知名的高科技监狱!等他发现后,他就知道被骗了!但是这可是逃狱大师啊,所以他没有一刻闲着,反而拉拢以及测试监狱的一些薄弱环节!

这所监狱其实很完善,主要是监狱长是参考逃狱大师所写的书来打造的!这自然在难度上多了好几倍!可这难不倒逃狱大师,他还是找到了弱点,随后慢慢的得知自己的位置,还有利用医生的良知,帮助自己成功逃狱!

剧情自然有些扯,但好在一切都是合情合理,也只能说知识就是力量!要是放我进去,我最大可能透过假死来逃狱吧。因为所有的警卫都戴上面具和随时持枪,房间也是完全透明,你根本没办法使诈!

总的来说,看着他们逃狱自然是赏心悦目的,但是他们制作的东西,也不会被检查到,这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还有因为是史泰龙和阿诺主演的关系,所以一些打斗场面还是要有的,这实在很牵强。特别是有时故意找茬打架,那些随时监督犯人们的工作人员,却好像看不出什么端倪。我实在搞不懂!

Anyway, 这也不是重点啦,逃狱本来充满不同的风格。一些电影注重在人员的合作;一些则是依赖小工具;另一些却以抢夺狱警的武器来逃狱。每个风格都很好,只要合理就Ok。

当我得知这电影有着续集,就看看其他电影解说。结果他妈的!完全是垃圾!所以只看这第一集就好,其余根本与越狱好像没什么关联!

这电影也让我有一个关于设计新游戏的想法,希望最后能够完成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