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14, 2021

虚拟货币是骗局

适逢昨天与馆长争辩这个问题。他认为所有的加密货币都是骗局,是一种庞氏骗局。他的论据是,创始人赚了钱,就开始砸盘,套利走人,而且没有解决任何问题。是一种早进场早赚钱的骗局。

对于这个论调,我只能很无奈的说,完全不是!

首先比特币要解决的是去中心化的思想,以及可以保值的货币。要知道一些贫穷地区,穷人是没办法开办银行户口的,而比特币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由于它的设定不是为了做大笔的交易,而是P2P,所以才无法在现实世界运用很彻底。

那么以太币出现了!它就是为了解决更多层面的问题,应用而生的。最近以太币的暴涨,让Vitalik 成为最年轻的加密货币亿万富翁!以太币催生了如 Defi 和 NFT,难道这不是用处么?

至于创始人卖出他们的货币,难道不行的吗?股票不也是如此吗?难道创始人只能购入,不能卖出?这是什么逻辑?适当的套利本来就是金融世界的铁律,不然怎样赚钱?

当然不否认一些乱七八糟的币种是为了圈钱才推出的,然而现在起到很高的币,都是为了解决某种问题,继而出现的。这完全和庞氏骗局没有做任何东西,只需要拉人进来就可以分红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

至于说早进场的人赚,后来的人亏钱的理论,是放诸任何投资皆准的。这是因为追高,FOMO 而导致的。别忘记,早进场的人也是不懂会否成功的。换句话说,他们比我们早承受风险。后来的成功,他们赚大钱,难道不应该么?

他认为政府最后会立法管制,继而打击加密货币。我只能说这样的思维真的落伍了!首先比特币已经经历了打击长达10 多年,请问成功了吗?很显然没有!

为什么呢?

真正值钱的不是比特币,而是背后的概念,去中心化以及全民共同监督!我们崇尚这种自由,我们自己管理的模式。你越是打击,这显示这币严重威胁你,这不也间接帮助宣传吗?后来的应用变得巨大,传统的模式已经无法负荷了,立法来管制行得通吗?

历史没有回头路!每当一项新科技出现,无论你立法,破坏,抵制都没法阻挡。一开始当然是伤害一些人,后来会发现造福人的功用大大体现在各个层面上。从工业革命,到网路革命,AI,区块链无一不是。

你真的认为政府能够打击?我会说,别傻了!现在大部分的机构以及入场,为的就是不要落后。我不否认可能他们也为了割韭菜,然而你必须知道,你为何要买某种币,而不是跟随。

我不确定我的解释是否能够帮助你解开疑惑,然而我可以很有自信跟你打赌,虚拟货币绝对不会消失,还会越来越坚挺!

认清你的投资理念,也是一种福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