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20, 2021

以巴冲突

最近的国际新闻除了病毒,当然就还有这则以巴冲突!至于谁对谁错,网上有很多的资讯,虽然我不认为自己可以正确解读,但却试着去理解。

以色列的建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可以追溯回圣经里所说的迦南之地!然而在他们漫长的流离失所的时光里,巴勒斯坦人也在此居住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你说这地是属于犹太人或者巴勒斯坦人都对。

好了,一开始的以色列人的国土只有那么少,但周边的国家不服,来开战,结果还打不赢。于是以色列进一步的扩展自己土地,让巴勒斯坦人变成难民。请问,如果你是巴勒斯坦人,会作何感想?

适逢昨天看了梁文道以前的节目《一千零一夜》所介绍的《Once upon a Country》里面介绍了关于以巴冲突的简介。我发现以往的世界似乎真的比较美好一些。根据书中所说,当犹太人庆祝时,穆斯林会跑过去一起玩;而当穆斯林有庆典,犹太人也会帮忙。

为何这种东西逐渐失去了?

由于我自己没有十分理解整个局势,我不想说一些无谓的话。但我们站在一介草民的角度去想,我真心不想打仗,而且对谁都没有好处。而这本书的作者(巴勒斯坦人),他也认同,巴勒斯坦人是时候放下所谓要拿回自己国土的想法了。

和平的方案是理想,然而国家里总有一些所谓的鹰派,坚持不走鸽派路线!简单来说就是所谓的左右派别。鹰派的强硬才可以让国民觉得自己安全受保障,也会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这个时候就看人民的素质了!

当人民素质普遍低下,国家动荡时,鹰派会比较得民心;反之和平或者人民比较相信和平解决问题,鸽派会比较有利。要记住,鸽派并不是懦弱,而是明白,强硬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应该朝向双方都能接受以及舒服的方式去解决。

不过要是政府一意孤行,选票就是届时人民能做的。当初911 事件,很多美国人也呼吁不战,但美国就是不管。好咯,随后的布什也只能任期多一届,就必须卸任。换来鸽派的欧巴马来担任美国总统。

以巴冲突当然也可以追溯至圣经的那种神话故事。其实这两派人都是属于Abraham 的后代,而如今却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太悲惨了!

他们真正有遵守上帝的教诲吗?还是他们也只是以上帝之明,来合理化自己的行为?这个我不得而知,但我真心希望,这种战争在未来,不需要再经历!

突发奇想的点子。

要是以后签订什么和平条款,能不能在区块链上?这样谁犯规,智能合约系统自动执行,而且全世界一起看着你们的举动和条款,完全无法抵赖!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更公平以及透明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