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y 21, 2021

你怕吗

昨天的大马确诊人数突破历史新高,高达6800+ 人民确诊!看到这种新闻,其实内心是无奈,随之而来的是担忧!

去年的时候我就已经说过,大马没有这个本钱来全面施行多一次的MCO,然而政治人物对权力的迷恋,坚持要举办州选。于是把确诊人数再度拉升。搞到年头来多一次的MCO。

我目前的粗浅看法是,这可能只是斋戒月时期的感染,直到现在才爆发出来的。我相信之后会恢复至1000多的人数。但是从这个感染人数来看,MCO 不可能到6月就结束,而是要延长到够久,直到2位数为止!

很惨吧?我也这样认为。然而要是放松后,之后又高升确诊人数,再次的MCO,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疫苗的接种很慢,然而雪兰莪政府开放让私人自行购买疫苗,比别人早打疫苗。我一直都认为这样会比较好。首先有钱的可以先打,那么政府可以省下一笔,也可以应付更多需要帮助的普通人民。而且富翁也不介意,他们也比较安全。假使后来政府要津贴他们,也可以慢慢来。

要是什么都等政府,其实真的很慢。虽然敬老是好事,然而维持社会运作的却是年轻人和中年人,他们不是更应该先打疫苗吗?你让老人打疫苗,而年轻的却因为有较好的免疫力而推延。结果等到变种病毒,年轻人也开始有些扛不住了!

这种政策不能说坏,然而却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吧?

不过即使那么多确诊人数,你怕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