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12, 2021

最有趣的公司

这几天一直思考着,究竟最好玩或最有趣的公司会是如何的?上网查了下,发现并没有这样的公司。

那么,我心目中有趣的公司又是如何的呢?或者说,怎样定义以及做些什么才可以称之为有趣呢?当然,以下的想法只属于我的看法,并不代表一切。

我认为有趣在于,能够让周遭的人产生愉悦,当然也包括自己。提供的服务必然是不落入那些普通的工作。我稍微的列举自认很有趣的工作性质:

1. 安全测试

- 盗入某家公司/银行;越狱来测试其安全性


2. 寻宝

- 寻找失落的宝藏,考古遗址等。这完全就是我的梦想之一啊!


3. 授课/顾问

- 这个我真正做着的,但还不够。还要有说服,催眠,测谎等。担任某间公司的顾问,找出说谎者,提供课程等。


4. 游戏

- 设计游戏,游戏化,让社区变得有趣,甚至世界


5. 提升精神健康

- 桌游,幸福感的指导以及游戏化


6. 改变人生营

- 这个类似于电影The Game/Derren Brown 的节目,透过一系列的设计,让主人翁突破,继而改变人生!

这样的工作,对我而言既有挑战性,又有意义,这实在太好玩,也够有趣了!真心希望有生之年可以打造这样的公司!

你或许奇怪,为何我会有此念头?

这其实是从我看到以及体会到的个人经历。首先,我的学历并不足以担任什么高职位,要是继续深造,也是加入治疗师的行列,这不是我愿意的。加上本地需要心理学毕业生的公司很少,导致毕业生被迫的从事其他不相关的领域。

我很难过。

要是我能够本领些,创立有趣的公司,那么这些有才华的毕业生,也肯定可以为这个社会增添有意思的元素。心理学不是读爽的,而是可以影响世界的学问,但也要有适合平台,才可以让他们发亮!

加油吧!

2 comments:


  1. 目前沒有的行業(公司),也許就得我們去創造了 😉

    ReplyDelete
  2. 也期待你的新意早日创造出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