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y 8, 2021

Dogecoin 该投资吗?


Dogecoin,也称之为狗狗币,是今年来升幅最大的加密货币。要是你在年初买了1000块的狗狗币,现在几乎是200多千的回报了!

然而我们必须搞清楚,这狗狗币其实是什么来的?

这只币其实是创办人在2013年创立,原意是为了嘲讽比特币当时的疯狂,所以刻意的用了柴犬的图像,也算是Meme的图像。用了不长的时间(好像是几个小时)就写出这个程式了。

狗狗币并没有任何价值,也没有发行上限。更为重要的是,创办人自己也已经把狗狗币全部卖完了,而且是早在2015年的时候。那么,现在谁持有最多呢?

这个我不懂,但从数据来看,狗狗币已经相当的集中在一群人的手里。要是他们随时砸盘,很多人可能变韭菜,如果是现在跑进去的话。

Elon Musk 最近不断吹捧狗狗币,而且也看过一些人对狗狗币的热捧以及分析,我其实感到不可思议!然而市场是否真的永远都以实用,价值为驱动呢?从目前的历史来看,短期没有的,但长期来说,是的。

我身边一些朋友也有购买,我也奉劝他们要小心,好在他们买在很低点,而且也只是小量的,那我就不担心。

我看到一名网友把一切能用的钱(180000美金)全部All In 进狗狗币!结果现在他已经成为百万富翁了!我佩服他的勇气,然而对他的分析以及思维,我就知道他其实不大理解经济理论以及其他区块链是用来解决什么问题的。

换句话说,他只认为无限量发行的狗狗币可以取代美金,成为主流币!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Usdt,Usdc 还有其他的稳定币也是可以啊,为何一定要狗狗币?或许最重要的推手就是大神 Elon Musk!

Elon 有意无意就提及狗狗币,或者发一个Meme 图,就几乎拉升狗狗币。你自己想象一下,你买了一个币,一个人就可以左右这只币的走向,这还是去中心化么?

万一这个人不看好了,你的投资绝对是“冻过水”了!又或者这个人意外走了,你的投资会怎样呢?

即使如此,市场其实没有按照逻辑来走的,所以即使我认为不是好的投资,也不一定不能风光,甚至可以发光发亮!要知道,在美国很多的年轻人,现在购买都是狗狗币,并且认为买比特币的是Old School!

要是你根本还未进入加密货币,你是否就是Pre-history School 呢?放心,现在还是属于早期,你稍候加入还未太迟。

总结一句,我不会投资Dogecoin。要是你投资获利,恭喜你!要是你此刻才打算进去,我会劝你小心!

投资有风险。在你不确定该投资什么时,紧记巴菲特的两则准则。第一不要亏钱,第二不要忘记第一个准则!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