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y 17, 2021

你慌了吗

这几天从Elon Musk 宣布不再接受Bitcoin 买车后,比特币就不断下跌!随后跟着V 神开始把SHIB 币作为捐款,让SHIB 直接插水,也掀起了很大的波浪!

刚才我的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亏了600 块,于是他马上卖出所有的币种,等待稍后再入场。其实这种做法没有问题,只是很明显就是典型的散户心态。

他应该不明白究竟买这些币的作用是什么,所以有些风吹草动就怕的受不了。就连在图书馆工作的人员,也因为比特币的暴跌感到慌张。

要知道她之前还跟我说,要是价格跌,她不但不担心,反而可以购入更多!

为什么现在的他们慌了?这其实跟心理因素关系极大!

首先,赚钱的时候没有问题,因为觉得自己眼光独特!亏钱时却紧张了。你会因为鸡蛋的跌价而害怕么?不会,因为你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购入更多。

当然这是你很喜欢吃鸡蛋的原因,还有你相信这是必需品,接着会更加多人买入的前提下成立。那么你怎样看待比特币,就产生怎样的心态。

以太币也没有幸免,也是掉了大约30% 左右,让以上的两位朋友感到很恐慌。虽然不至于心情抑郁,但也不开心就是了。然而我却没有这种问题的。

为啥?

在股市久了,接触的人事物多了,知道股价只是一种反映,更多反映是人心。你越害怕就陷入争前恐后,你就是被割的越惨!你只要明白手中的资产不是垃圾,那么终归会回到该有的价值!

我现在买入的币种就是最好的2 只(还有其他好的币,但我没买),我清楚知道它们是用来干嘛,前途发展是什么,为何需要害怕呢?不是更高兴,因为可以买入便宜货么?

低买高卖谁都懂,但做起来则不容易;价值投资也是谁都会说,但遇到股价或币价下挫,却如惊弓之鸟。心理建设不稳,你怎样赚大钱啊?

淡定些,拿好你手里的比特币和以太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