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7, 2021

八卦象数治疗法

先至声明,这完全是一种另类治疗法,俗称Alternative Therapy,所以千万别当作是一种科学的治疗,而是一种辅助,不是当作主治的方法。紧记!

那么,八卦象数治疗法是李玉山医生所发明的。那就是透过默念一连串数字,从而达到治疗某些病痛的方法!

很神奇,很神棍,很不可思议?是的,我自己也是如此认为,只是我不愿意放弃探索,这究竟是否真的存在一丝的可能性?那么我先说说原理,之后再解释怎么做。

八卦象数除了包含天地,当然也对应人体的器官(内外皆是)。而且天地有所谓的能量,而数字和文字也具有这类的功能!简单的说,那就是你对着一幅画或者字画,你可以感受当中的能量,也算是一种治疗。

基本的理论就是这样,但是我看的是上次我介绍过《八卦象数预测》的黄鉴著作,所以这本书自然需要解卦还有一定的中医理论功底。但是我没有中医底子,所以我今天的分享只是一种分享,千万别跟着做而出事了就跑来怪我哦!

一般的中医师不会算卦,而一般的解卦师也不会中医,而黄鉴似乎是两者皆会,于是他不需要透过把脉,而是透过卦象,说出问题,继而根据象数疗法来治疗。

好了,让我们先认识一下,人体和数字的关系。八卦是用先天数,那就是乾一,兑二,离三,震四,巽五(Xun),坎六,艮七,坤八。这些你都需要记住,才能在稍后的治疗,知道用什么数字。

那么每一个卦象都有对应的身体器官,可是可以很多且重复的,加上书是翻印的,所以我怀疑一些资讯错误,不过既然是分享,不必太认真。我也到Youtube 找过来看,所以你大概知道就行了。

乾(属金):头部,大肠,数字 1
兑(属金):口,肺部,数字 2
离(属火):眼,心,数字 3
震(属木):脚,肝,数字 4
巽(属木):头发,神经,数字 5
坎(属水):肾,耳朵,数字 6
艮(属土):手,脾,数字 7
坤(属土):腹部,小肠, 数字 8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0 是重要的。可以作为补或泻,记得阴阳平衡,有补有泻才可以。而且重复是属于加强。最后一样就是你要懂得五行相生相克!相生会比相克来得好噢。

好啦,我们来说说,要是你头痛该怎么办?

头就是乾,为1,属金,那么就要泻出一些能量去生水(金生水),属水的就是肾,为6。那么你可以念 010. 60。 需要0 是为了作为滋补或者过渡。放在前面的0 偏阴,后面则偏阳。你看到的点,则是需要停顿一下(一秒就好),才继续念。

我们再看多一个例子。如果牙齿痛呢?

牙齿在嘴巴里,我会用兑(2)来泻(主要看什么原因,热气还是蛀牙)。假设是热气的话,我会用002.660。为什么会出现2个6?因为可以更补肾,让多余的热泻出,去生水。

要是蛀牙的话肯定很痛,那么可以先滋阴,后补。我会用002.07.08.20。你不如细细体会这组数字的用意。记得默念数字要集中精神,感到累了就不要念,最好是睡前念。

老实说,我其实真的没有很相信,只是我还是先实验再说吧。

要是你真的有不舒服,那就不要继续,记得要看医生。此法应只当作一种另类的辅助法,而非主治。希望大家都有个健康的体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