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October 19, 2020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7


这是意想不到的电影,由于是关于民主自由的真实案件,而且是在70 年代的美国。我自然要看看。更想不到的是,真的很不错。

这是因为越战的关系,导致很多美国人分裂,也形成一股反对政府征兵和打战的势力。其中就是这7位!他们聚集民众示威活动,结果导致很多的警民冲突,继而爆发肢体冲突。流血受伤的几乎都是人民。

这个情景是不是和去年香港和现在的泰国很相像啊?

后来故事就围绕在他们的律师如何帮助他们脱罪,以及当时白人对待黑人的态度。最大的问题就是大法官!从电影里可以看出,他真的是极度偏私,完全不敢相信!

结局是大快人心的!最后的一幕,我不确定是否就是事实,但真的很激动人心!

民主自由从来都不是免费的!这都是靠人民,醒悟的人民起来,争取回来的。他们这 7位被审判的过程里,基本上有着政治的目的,原因在于政府也不喜欢这类的“搞搞震” 的人民!

好在这是法制的美国!即使里面的其中一位原告(他是一名栋笃笑者),透过讽刺,挖苦的方式调侃法官,也最多是控告于藐视法庭而已。其中一幕让我很深思,那就是对方的律师询问他,他的回应方式都是以幽默和讽刺。

而让我深思的是,“我第一次被控告于携带不同的思想跨洲,我需要好好思考,好让我知道要怎样回答你的问题”!

这不就是独裁国家所采用的方式吗?只要你的想法不同,你就可能被审判和消失!这些国家包括中国,新加坡和大马本身。想想也觉得很恐怖。

美国在70 年代已经经历如此的状况,所以他们面对之前的白人警察杀死黑人的事件也感到忿忿不平,但一小部分的黑人却四处的抢夺和破坏。难得的是,警察和政治人物会因此下跪认错,这也是很好的政治宣传。

虽然说不一定真心,但肯定有回响。可惜香港政府和警察却没有这样的举动...。

泰国人民也是很认真地抗争,也明白自由民主要靠自己!他们宁可失去经济,也不愿意失去可贵的自由。这也是为何很多华人不明白的原因,没得吃咯,还讲什么自由?然而泰国人和香港人认为的是,我们要挺腰而不是跪食!

两者没有对错,只有认知不同和情操的问题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