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October 7, 2020

Bajrangi Bhaijaan



没错,这是一部印度电影,单凭标题,你根本不懂这是描述什么的电影。但要是我告诉你中国的翻译后,你更加一头雾水,可是却很有创意的。

那就是《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我看到时也醉了,可见中国人的翻译是很有创意的。好了,这部剧究竟说些什么呢?

要是你是一名哑巴,跟随家人来到某个与你民族有着深仇大恨的国家。此时,你却与父母走散了!你该怎么办?你希望遇上一个好人,对吧?最好的是,他可以护送你回家!哦,我忘记了,你只是一位年纪5-6岁的小孩哦。

这部电影就是这样的剧情。你可以预见是一部喜剧,但你可能意想不到的是,这也是感动无数人的,也是能够放下仇恨的电影。

至于为何中国的翻译有着猴神大叔,主要是男主角就是虔诚信仰印度猴神信徒。而这名女孩其实是巴基斯坦人,而印度和巴基斯坦有着血海深仇!当你知道你的种族被某族屠杀后,你会施予援手吗?

原本他想付托其他人办好送她回家的,可是发现困难重重,于是他肩负起亲自送她回家的打算。要知道,当时的领事馆也关闭了,所以这一次他们是靠着偷渡的方法。这里的剧情就开始很感人了...。

他偷渡顺利,但是他认为,信奉猴神的自己,不可以做见不得光的事情!他冒着被枪毙的危险,要求看守边境的士兵亲口允许他通过才可以!有时候,我们遇到很耿直的人,都不愿意伤害,可能是我们知道,世上多一些这些人还是很好的。

当然此后的他被认为是来自印度的间谍,那么他们就只好一边逃,也一边找女孩的家。他们到过回教堂,而这是与他信仰抵触的。可是那位宗教师却没有拒绝他,也以致敬猴神的方式跟男主角打招呼!

途中他们遇见一名记者。这记者原以为他跟踪一名间谍,可是发现这是很感人的故事,决定要报导他们的故事,然而世界就是现实的,没有电视台愿意播报这则新闻,只好靠Youtube 了!

故事的高潮肯定是最后的画面!我简直哭得不能自己!太感动了!因为爱,才有了恨;而也是因为爱,才可以化解大家的恨!

连Amir Khan(3 Idiots 的男主角)也说,这部电影应该永远都不下映,让大家永远都可以感受爱可以化解一切的仇恨!

我发现印度电影很喜欢以社会问题作为题材,而且很容易引起共鸣;韩国电影则是以社会黑暗面,之后要为正义而战;好莱坞大部分电影则是自己最厉害,拯救全世界的;中国电影题材也算多元,只是科幻和那种妖魔鬼怪的题材,总是拍得不伦不类,除了《流浪地球》。

我怪才,泪目推荐这部印度大片,《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