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May 30, 2020

晒书计划

我不知道何时在脸书上开始流行这个活动。就是突然有人提名你,要你连续7日晒书,但不说明任何东西,来宣扬阅读。

我其实都参与,只是不会点名人来接棒。首先,我被点名其实也很无奈,所以我不想其他人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其二,每一天都要放出一本书,是一件可能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我干脆一次过晒完就算。

只是这样会不会有助于阅读风气?我真的没谱!

可是有做东西好过没做东西啦。只是我还是会通过读书会来推广阅读,而不是晒书。这样可能让人有买书的冲动,但却没有阅读的欲望。我听过很多人买书,但都没有看完的习惯。为啥呢?

因为买书和看书的欲望是两件事!

还好的是,我是两者兼备的!

你不必晒书,而是需要看书。做些简单的笔记,让你想法留下,激发更多的想法。这样你才会让头脑和阅读变得有趣!

阅读是一辈子的事情,也是你的责任之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