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May 20, 2020

新版 Macgyver


很多新生代或许不知道这套电视剧的存在,但是对我而言,Macgyver 算是一个神一般的存在!为啥?因为他即使身处任何情况,他都可以靠着身边的事物来脱险。

旧版的其实我没有太多的记忆,但就是强人。印象中,他只用一把瑞士刀,就可以把门打开。可是我试过,完全不行的!但由于只是电视剧,所以我没有那么认真。近期我就找Youtube 回顾,发现还有些科学道理,只是有些夸张。

由于受到《唐人街探案》的影响,所以对化学的知识有恶补的需求。可是比较复杂也没有加以说明,令我一头雾水。所以我就干脆看新版的Macgyver。

结果是很不错的!虽然很多的观众不喜欢,但我认为还可以,即使有些夸张。我把一些片中的知识点记录起来,但我目前还没有去验证。

你或许好奇,Macgyver 究竟是何方神圣?他属于一个美国特务,只是他并不喜欢用枪,而是使用身边的物品。这当中牵涉的知识有物理,医学,化学,生物等,而且都很简单。简单到我怀疑人生!

Anyway, 我目前只看到第一季的4集而已,但是我已经记录下蛮多的知识点。稍后我会买书和亲自实验,来验证当中的真假!

我说了很多次,这些生活化的知识非常重要,你不懂的话,万一(最怕就是万一)你被困住或绑架,你真的可以用这些知识帮助脱困。

我希望你也会体会到这些知识为你带来的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