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May 19, 2020

你要独立思考

这题目其实不是新,但还有很多人深陷在人云亦云的其中,所以就写写。这其实是在面书有人张贴关于Robert Kiyosaki 的方式,让很多人破产。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其实Robert 并没有指导你,而且盈亏不是应该自负的吗?而且我认为这一切,读者在进行投资前,是否应该仔细理解当中的操作和后果是什么,才来付诸行动呢?

我想其中一项就是利用所谓的杠杆。杠杆就是你使用1块钱来借用更大的数目,如100块!要是你赢了,那么你赚了90块,反之你就亏90块!由于房地产是属于高杠杆的项目,所以自然牵涉的数目就是几百千甚至几百万!

突然来了个疫情,让很多人还不起债务,可是还欠银行钱,结果宣布破产的人不在少数!为何会破产?因为应该他们根本没有真正的理解投资的真谛!

巴菲特有句名言,我认为非常重要!他说:投资有两个原则。第一就是不要亏钱;第二就是记得第一项原则!简而言之,不要借钱来投资!除非你真的很有信心!

我在一个视频里看过。当时富爸爸劝导Robert 要关注现金流而非资本增值。这其实很重要,在经济风暴来临时,现金流就是王道!没有现金流的,都被逼卖资产来套现。结果该实现财富转移的时刻,白白的错过了机会!

所以千万别以为读了两本书,或者上了什么课程,就认为可以实现财富自由了。你要小心谨慎,时刻记得巴菲特的原则,保持一定的现金流。最重要理解自己的个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

独立思考就是你观察,思考,实践后所形成的系统。或许这系统有缺陷,但毕竟是你自己的,只要随时改变,你还是可以修复成更好地系统!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