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Kardashev Scale 的另类想法

昨天介绍了什么是Kardashev Scale 的文明指标。当然知道这些指标对我们没有什么用,毕竟我们连第一文明都还未达到,所以不必去想象怎样控制外在的能量。

然而,要是我们把这文明指标缩小,指向自己呢?让我们看看一些例子,但先回顾第一文明是怎样的。

第一文明是可以控制自身星球的能量。那么,我们是否能说,这是指我们应该要先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是我们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能量,我想也会做成任何事情。我把懒惰换成休息;把冲动转化为冲劲等。

第二文明是可以控制自身和附近星球的能量。我们再推进一步的话,除了自己,现在你可以在你周围创造影响力。先别说控制,先建立影响力,之后再说控制。

来到第三文明是可以控制自身所处的星系能量。如果在地球的话,就是整个太阳系的意思!换取自身角度的话,那就是全球化思维!我可以随意的与任何人合作,建立庞大的全球影响力!

那些巨大的企业基本上就是达到第三文明的程度!

看到这里,相信知道为何人类还未抵达第一文明,因为大部分的人很难理解自己和控制自己的脾气。脾气就是能量的一种!他们让能量控制自己,结果当然是带来毁灭性的刻痕!

但我认为,控制的前提在于预测,而预测的前提是理解!让我们看回文明标准的准则吧。

第一文明可以控制自身的能量。但要先控制前,你肯定要理解能量,如有多少的破坏力,产生的消耗是多少等。接着你可以建立模型来预测。假设我加入什么东西,结合什么其他元素,抽取什么元素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等。

这两个可以做到,才可以控制能量。对吧?

问题在于,我们很多时候对能量该怎样留得住来研究都没有头绪,对吧?或者懂,但没有适当的工具来进一步研究。如闪电,龙卷风等。或许我们知道它们的破坏力,但如何知道他们的方向,力度等,是没有Idea 的!

但换作自身角度来看的话,是完全可能的!而且第三文明的程度也非天方夜谭!但首先,建立第一文明的基础,理解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基石!

然而这也只是我怪才,自己目前的另类解读而已,并非就是唯一。更希望大家无论学习到什么新知识,都有着继续研究,深化的解读热情。我想这才是人类可以不断进步的原因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