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8

As above, so below


这是很偶然发现的电影,虽然之前一直都有听过,但一直没机会,直到现在。让我们看看这究竟是怎样的电影。

一位非常胆大的女考古教授,一生都相信自己的父亲已经找到传说中的魔法石。为此她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去到伊拉克,一个即将要被炸毁的地道寻找线索。结果她还真的找到!所有的线索都指向在巴黎的地道里。

这个地道并不是普通的地道,而是地下墓场!这可是真实存在的地点,可是上次我去巴黎,并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希望下次再到巴黎时可以去看看。现在继续聊电影。

可是这种富有历史价值的地方,怎么可能让你挖掘这种虚无缥缈的传说而破坏这地方?所以她就很诡异的在地下墓场遇见一个人去指示她找某个人带她进入。她不做他想,立刻找那个人。结果这个人还真的存在,也因为有宝藏的关系,所以他就答应了!

好了,此时终于来到高潮了!

地底是暗无天日,而且还有一位女主角的朋友,是一开始极度不愿意下去的,但因为很突然的有警察闯入,所以惊吓之下,所有人都被逼进入的地底!

经过一番的折腾,发现遇见鬼打墙!而且为了省时间,他们决定走进一个禁区,连带路人都不敢进入的。但没办法的关系下,硬着头皮进入。刚进入不久,就听到电话铃声!

你可以想象,一个不可能有电话线的地方,结果出现电话铃声!要是普通人,老早就吓得尿裤子了。但是女主角天不怕,地不怕,还马上赶去那地方接电话!

后来经过一番解密,一些人受伤后,还真的发现了传说中的魔法宝石!这块宝石究竟有什么魔力呢?就在一个人受伤后,这块石头可以恢复伤势,完全无恙!可是其他人由于看到宝藏,不顾一切打开后,噩梦就此开始了...!

剧透了这么多,而且电影几乎都是那种手拍式的那种,所以偶尔会抖得很厉害,但会让人感到无比真实!几乎这电影从一开始都紧抓着我的注意力,因为她完全没有解释这石头的力量,然后地底那么诡异,你就知道,恐怖的事情是随时出现的!

作为一部恐怖片,这无疑是成功的。虽然最后的剧情让我感到无比的错愕,也不符合逻辑,但作为恐怖片的宗旨在于惊吓,所以我还可以容忍。而且一些情节是导演根本不打算解释的,让观众自行猜测就好。

上一次看一部电影也类似的剧情,但结局却很悲惨,但这个还算Ok,留有一丝希望。整体来说,这算是合格的恐怖电影,只是如果可以多解释,和不用这种自拍式的镜头,或许会更好。

* 在昨天写完这篇文后,发现了这个视频,我就对这部片子改观了。可见,少读书可亏大了!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