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接近完成

话说我的书算是进入了最后的阶段了。100 张的心理学设计已经完成了!看到这里,其实我知道,我的bucket list 就少了一个,而自爽的事迹也多了一件!

很多人听到我这个消息,大部分都是先“哇 !真的吗" ? 等词眼。其实我老实说,我也不是那种很会写的人。你从我写了那么多年的部落格就知道了。我只是喜欢写,不停写而已。加上我不想一直默默无名而已。

说穿了,这根本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只是我比较幸运,我比较会自我欺骗和自我鞭策,因为不想给人看不起!当我接触到所谓的左右派时,我其实比较偏右的!但不代表左派的想法一无是处,只是他们比较理想化,而右派比较务实!

我曾经在FB 上写过,我今生要完成的几件事,包括写书这件事,今年总算是完成了。还有的是发明一个语言或方言,只是这个任务实在很难,但不代表我就此放弃。只是我还没有找到更确实的方法来学习。

别怀疑,我已经买书看过,但是不到一个单元,我已经头脑转向了!因为没有接触过这些发音,词语构造的知识,所以对我而言是天方夜谭!不过,我知道有一些学院有教导怎样创造自己的语言。可能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会找更多的资讯来填补这方面的不足。

可是我不会满足出一本书就算,只要情况允许,我会继续写,只是何年何月再度完成,那可能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不过人生就是这样才有意思嘛。

要是有人想过出书,遵守几个简单的规则:

1. 利用小时间
- 别幻想有大量的时间可以静静的坐着写作。只要有时间,哪怕5分钟也好,也会有完成的一天。

2. 目的是什么
- 没有目的话,是很难坚持下去的

3. 先写,别害怕文笔不好
- 我的文笔也不见得很好,只是先完成,文笔的修饰可以找别人帮你

4. 没钱不是理由
- 虽然怪才自己出书应该也可以,但是何必呢?现今的时代那么方便,何必纠缠一定要出实体书?要是你的书很红,你怕没人帮你出,或者你没钱出吗?

5. 坚持
- 没有这个,没有能完成的事情

我能分享的东西就这么多了。毕竟一个初哥,也无法说得更多。要是将来有出实体书,可能需要面对的问题更加多的时候,自然我会再作分享。

内容的设计方面已经完成,现在只剩下封面,背面,序等就正式完成了。接下来,就请各位耐心等候,怪才的书,即将隆重面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