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一日一故事

最近看完了一本关于说故事的书,而且我本身也需要高度的训练这技能,所以就很突发奇想的想到,一天一故事的游戏,来训练自己。

这练习的主意在于用心发现每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可以赋予意义,观点或感受。

那天星期五就遇到了某个群组的某人,那就顺势聊天吧。此人有很多的东西值得学习,而且也是一位创业者。聊了很久,但也没有太多深入,都是聊股票,公司,未来的局势等。

但在对谈里,他提及了不喜欢以老板的称呼自称,因为他是想让员工有一种平等的想法,也类似于罗胖之前提及的,自带系统,随时插拔,随时协作的模式。而我就顺势的分享了《联盟》的概念给他。

而且他也说,组内的模式都是以利益分享,也就是说他们都会以自己的利益为大前提,会自动努力工作。我想这是很好的模式,只是我知道,绝对不是最好的模式!

至于为什么,我就不说了。毕竟道理也是浅显易懂!

在这次的对谈里,我发现了,能够多认识一个人,绝对是比认识少一个人好的。虽然目前我们的交集不多,但我绝对也觉得,大家都还未显露出自己最自豪的东西。未来我相信,应该还有机会碰面,到时我希望有更多思维上的碰撞火花,让我有更多的冲击和新想法。

* 抱歉,这一篇文章还不是以故事的方式写出。希望以后的文章都可以比较有故事格式的出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