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科技相对论


这个是我昨天为了找关于比特币资料时,无意发现的视频节目,叫做《科技相对论》。我看了后,觉得也挺不错,所以就在此介绍。

所谓的科技当然就是为了应付某种问题而衍生出来的解决方案,当然可以是基于好的目的或坏的目的。或许比较正确的来说,科技根本无罪,只是人类的目的是使用方法才是问题。

我随后看了看一些这节目所提及的课题,没有太多是我感兴趣的,然而这并不是说这不是一档好节目,只是我对这些科技没有太多和太多的热忱。

只是我知道,生活里无处不是科技!

从我小时候,手机是高级物品,那时候还有所谓的Call 机。后来手机价格下降,就开始手机王国的诞生,从此街边的电话亭都报废了。到后来就有了所谓的智能手机,接着就到了Touch Screen 的手机,这时候I phone 正式攻陷人类对手机的认识,颠覆了手机的体验和生活方式!

说些更为贴切的,如Google,面子书吧。我那个年代,哪有什么社交媒体?有,所谓的Friendster,MSN 等,可是这些都已经进入历史了。Google 的出现让我们知道知识就在弹指之间;FB 的出现让我们可以结识世界上任何一个人。

后来就有人靠着这些新科技维生,如Youtuber!

再后来一些,虚拟货币出现。现在在中国,使用微信支付多过使用纸钞的。可见科技已经快速的改变我们的生活步调,你还觉得科技与你无关?

不可能吧?

有鉴于此,我才想应该要好好的认识这些新科技。理由有两个!

第一个,很简单,聊天的话题和知识提升而已。今天的各大报章报道的就是I Phone 8& X 出炉了。要是你无法在这个话题上聊一聊,没准别人根本不想鸟你,对吧?

第二个理由是比较实际的,那就是提前做准备,当然也是跟投资有关系!

比方说虚拟货币。要是我能提前抓紧趋势,或许我现在就是比特币富翁了,对吧?科技的出现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它是有迹可寻的。

接着的未来10年,电动汽车可能就是主宰着汽车市场;共享经济可能就是常态;虚拟货币/电子货币代替纸钞;人工智能帮你上课等。这些都是现在已经慢慢热起来的概念。

要是我可以提前知道,哪家公司专门研究及生产这些东西,我买入他们的股票,或原始币就行了。我不敢说一定成为大富翁,但肯定是早期的胜利者!

无论你对科技是否热忱,学习和知道科技的最新走向还是必须的。很可能你的财务自由之路就隐藏在科技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