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风雨再起



近年来,大马的政治格局混乱是有目共睹的,加上经济低靡,就更加的雪上加霜!而昨天,首相也跑去美国说要投资及加强美国经济的举动!

是的,还牵涉动用我们的EPF!

其实我是不反对投资,只是投资在美国,真的是对吗?美国的债务已经是天文数字,一些投资者更是撤离美国,转投在其他地方。那为何大马要这样做?

第二的是,要帮助美国建造基础设施!我想这才是真正令人感到气愤的言论!我国呢?我们的路,烂烂坑坑;医院设施,还有很多地方也根本连水电都没有。原住民就是最佳的例子!为什么大马政府不先帮助自家人?

第三,买飞机的事宜。其实买那么多飞机干嘛?还要Air Asia 一起加入。马航的烂其实已经是众所周知,买了新飞机就能振兴马航吗?先提升服务吧。要是Air Asia 不加入,亚航会否从此遭到排挤或打压?那么Everybody Can Fly 的口号可能就此成为绝响咯!

这一切一切都可能与1MDB 有关!而首相的做法就是互惠原理!

什么是互惠原理?那就是I help you, you help me! 

今天我帮你,你能不能延迟来调查我的1MDB?好让我先安全度过这次大选,之后你来调查也无所谓啦。反正我都已经坐稳,那班人民根本不用管!

以上这段对话纯属个人臆测,但也因此高度吻合某人的内心对白,但还是纯属巧合!

经济的低迷一直都是各大国家打仗,推翻原有政府的最主要原因,从古至今,几乎无一例外!别看大马的最佳的GDP 好像很不错,但GDP 其实只能作为参考,不代表经济的全部面貌!

在《小岛经济学》里,作者给了一个例子。假设我卖你100万的空气,之后你卖给另外一个人200 万的空气。好了,这300万会被记载在GDP 里,然而这对经济有什么好处吗?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GDP 更可以攀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境界,但是这真的对经济有帮助吗?

目前国人普遍消费情绪低迷,加上这里的风气属于储蓄而非消费为主,所以资金流动是比较少的。而且通膨也是恐怖,就加剧了人民不想过度消费,试问,GDP 代表什么呢?

先把自己的经济,基础设施搞好,提高生产力,制作好产品,让别人来购买我们的产品。当别人很需要我们的货币时,货币的价格自然高涨。但要是你的国家充满种族主义,又打压华商,又帮助那些不争气的官联公司,我根本也不敢来大马投资啦!

只有经济好,人民可以不容易跟你计较。30多年前,大马为何总是吹不起反风?就是经济还算不错,人民基本都真的安居乐业,不然你以为老马真的是那么英明神武?他只是好运而已!

可是目前已经不一样了!纳吉接手的大马政府已经是千穿百孔,加上贪污问题日渐严重,洗黑钱等问题一样继续,所以才有了308 的反风,才触发了民联的诞生!

所以我其实一直都不想放钱进EPF,因为我知道,EPF 根本就是国家的,而非独立的人民机构!他们也买入相当大的国债,要是国家无法偿还,我们的钱不就“冻过水” 吗?

搞好自家的经济,才来帮助别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