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pril 13, 2017

百万富翁与二战

昨天看书的时候,看到一则很有趣的故事,是二战的历史故事哦。事情竟然跟Monopoly Board Game 有关的。

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百万富翁这款游戏吧?那么这跟二战的历史有啥关系呢?

话说当年德国纳粹俘虏了很多国家的兵,很大部分的兵是飞机战斗员。因为培养一名飞机战斗员很不容易,所以盟国必须想办法去解救这些兵。于是英国就成立军情九处专门解放俘虏。

他们先找很多的魔术师来帮忙制作道具。因为根据《日内瓦公约》,人道团体是可以给予支援于俘虏,如食物,衣物,治疗,家信等。英国就认为可以通过这个关卡进入。很可惜的是,很多的精巧道具几乎都被识破了。

那么其中一次,负责这项计划的人是科拉迪,他看到百万富翁后,觉得就是这个了。于是他把地图,身份证,锉刀,指南针等这些物件,充分的融入在这游戏里。而且当时候,这款游戏简直是风靡全球,所以德国兵没有发现!

你或许会好奇,地图,身份证是干嘛的?其实,地图是为了这些俘虏可以去有人接应的地点,而身份证是为了证明自己是德国人,否则一律当间谍格杀勿论!

而且这当中也掺入了密码,否则他们如何懂得那些游戏里是是有道具的。就这样靠这款游戏,盟国解救了大量的俘虏!

世事有时真的很奇妙的,一款游戏可以让人沉迷,也可以让人逃出生天!

当然,这段历史也还有一些细节我没有写出来,但基本的全貌就已经述说完毕了!那么,你会利用桌游来干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