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9, 2017

晓松奇谈之世界卷


我相信不需要多介绍谁是高晓松吧?这本书我之前也是有点兴趣的,就那个时候恰巧看到这本书摆放在书架上,就好奇的拿起了看看。结果,就买下了!

里面基本上都说说世界上的一些奇闻轶事。如之前我分享过的百万富翁与二战时期的故事,就是这本书提及的。还有由于高晓松是居住在美国很长的一段时间,也特别多着墨关于美国的事项。

我就说说这本书一些,我认为比较有趣的故事吧。

拉斯维加斯就是一个所谓的沙漠奇迹,而赌城更是吸引了大部分的赌客光顾,可是根据晓松的描述,很多的东西其实算便宜,除了那些五星级酒店外。但要是能够来的话,他推荐一定要看太阳马戏团!这马戏团我也听了蛮多次,希望有天可以去观赏!

由于晓松的身材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他肯定是一名吃货!他带出了Carpenter 那首名曲《Jambalaya》,里面提及的Fillet Gumbo & Craw fish Pie 是什么样的食物。

美国人一般来说,中产阶级是可以过上蛮不错的生活,买房也不会很难,基本上不买车,都租车,而且不会贵,加上租车的思维,可以每两年就换车。所以有很多都标着“每个月只需399美金”等的广告!

可是美国人可说是零储蓄的民族,那么把钱花去哪里呢?兴趣上!他们大部分的钱花在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上,砸大钱都毫不手软!或许这就是为爱所生而死也在所不惜吧?

书本里也提及一个我从来都没想到的角度,是关于一部电影,《阿甘正传》这伟大的电影!原来啊,这电影是反映美国的右派价值观和一直以来的心路历程!我读完后的确有那么一刻是无比震撼!

我必须承认的是,我没有完整的读完整本书,因为一些提及历史,难免感到沉闷,而且我不大感兴趣。可是这本书依旧可以让我体会到世界之大,之美妙,之质感!

就让这本书与你“奇闻说今古,谈笑有鸿儒” 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