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April 22, 2017

世界读书日


明天,4月23日,就是世界读书日!请问大家多久没有阅读了?

阅读的好处其实我也不用多说了,毕竟阅读的好处是你我都知道的,只是你要否阅读,或者你认为还不够理由来阅读就不得而知了!

Anyway,我由于《罗辑思维》这节目,得知了读书会的理念,于是就自己要举办属于自己Club 的读书会,并限制他们一定要阅读及分享一本书的内容。

理由是什么,很明显也是要他们阅读嘛!

阅读的确不能让你变得很富有,但富有的人都有阅读的习惯。因为阅读是最简易获取知识的方法,当然不是最棒的,因为我个人认为,最棒的是跟随一位大师学习才是最好的!然而,万一大师不在了,你该怎么办啊?

于是阅读和思考就变得非常重要了哦!没有阅读的话,你的思考角度,层面,高度都不多。就打个比方说好了,一般来说,正反是很多人都想到的角度与层面,但由于我玩过Board Game,自学易经(懂得很皮毛的皮毛),我知道要多面看(至少8个面),那么我是不是会比一般人看得多一些呢?我所得是不是会比较多呢?

只要大师有留下属于自己的笔记,心得或任何形式的知识,你只要懂得阅读和思考,那就会变成属于自己的东西,也可以搞出一个新高度或全新的东西。之后你流传下去就变得更好了!

目前我的确也感觉到,时间不够用,要阅读好像的确很奢侈。只是我看到即使多忙,很多人依然有时间看FB,拍照,看戏,抱怨很闲等,那为何不好好的阅读,提升自己呢?

世界阅读日提醒我们每一位,学习是一辈子的事。你的很多所谓的烦恼,或许早就被人解决了。既然你需要解答,为何舍近求远呢?

拿起一本书,开始阅读吧!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有趣,你也发现自己生命变得丰盛,即使你我依然籍籍无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